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搜狐高管频出走 张朝阳否认裁员30%

2015-01-10 08:41:00  来源:广州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社交媒体冲击令三大门户网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对于搜狐裁员30%的传闻,昨日张朝阳予以否认。

  不过,搜狐近期人员出现大量流失,且三大国内门户网站的高层人事变动相当频繁,原因在于在社交媒体的冲击下,传统门户的地位已经越来越边缘化。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据消息人士透露,搜狐即将启动近年来最大一次裁员行动,将主要针对内容业务线,技术、产品部门也将是重点。搜狐本次裁员比例约20%~30%,1月底将确定裁员名单。

  昨日,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对传闻予以否认,他称:“有很多事情要做,正缺人手。”不过,搜狐近期人员大量流失已是不争的事实。搜狐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8-k文件显示,搜狐近期有部分董事和高管离职。上月,之前曾一手打造搜狐新闻客户端的高级副总裁方刚对外宣布结束自己在搜狐的11年生涯。在他之前,王昕、刘春、何毅、尚娜等搜狐中高层纷纷离职。

  失去方向 业绩开始亏损

  张朝阳对此的解释是:“人事变动有时候其实对于组织发展来说,是一个更健康的事情。”

  搜狐不久前发布的去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此期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7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400万美元。尽管业绩走弱,搜狐给张朝阳涨工资。

  昨日,搜狐还宣布新的人事调整:原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陈朝华任搜狐内容副总裁及总编辑,原总编辑吴晨光任执行总编辑,向陈朝华汇报。对于为何选择加盟传统门户,陈朝华说:“门户可和用户有更好的交互,门户还可以有很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产品。”

  行业分析:

  互联网老兵为何纷纷离开传统门户?

  除了搜狐,近一年来,门户网站的高层人事变动相当频繁。去年8月,网易总编辑赵莹宣布辞职;在她之后两个多月,在新浪供职17年的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也宣布去职。

  业界普遍认为,在社交媒体的冲击下,新浪、搜狐等传统门户的新闻逐渐边缘化,地位一落千丈,这些互联网老兵选择隐退已是必然。

  由于业务增长乏力,过去的一年内,新浪股价从90多美元跌到了目前的36美元左右。 (薛松)

编辑:于琦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