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莆田信达数码售苹果5s掺假 答应退货又反悔

2014-12-30 15:30:00  来源:东南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充电转接头贴有信达数码标签

  东南网莆田12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刘阿惠) 26日,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张海辉先生向本网反映,称19日在荔城区信达数码购买了一部苹果5s手机,价格为4200元。新手机经检测发现部分配件非原装行货,找商家更换一部手机后再次检测,发现手机配件仍非原装。张先生想退货,竟被商家以换过一次不能再退换为由拒绝了。

  手机配件非原装换过一次仍非原装

  据了解,张先生购买手机时,荔城信达数码老板称手机为行货。但张先生到位于大唐广场的百邦售后服务检测,工作人员称充电器非原装。随后,张先生到信达数码找老板退货。该商家拒绝其要求,经过协商,双方同意更换一部手机。

  张先生拿着更换后的手机再次到百邦售后服务进行检测,工作人员称耳机和充电转接头仍不是原装。在张先生向工商局投诉后,百邦售后服务为其提供了一份检测报告。此外,张先生对手机电池性能也有不满:“苹果官方称5s可播放视频10个多小时,而我买的这部5s手机看视频两个多小时后就没电了。”

  商家答应退货又反悔

  张先生携检测报告,再次找商家退货仍被拒绝。无奈之下,张先生向工商局进行投诉。工商局介入协调后,信达数码先承诺给张先生退货随后却又反悔。张先生感到很气愤,认为商家一再欺骗自己,严重侵犯了自己的权益。

  证据充足 商家最终为其退货

  26号下午,记者联系信达数码,该商家回应:“手机看视频两个多小时没电很正常。当初换手机是厂家带手机过来,未拆封就给顾客,产品是顾客自己拆的,检测时用的配件不能证明是我们店的。”

  然而,当记者指出耳机和转接头上贴有信达数码标签时,商家才为张先生退了手机。

  消费者买到假商品如何维权

  莆田市工商局荔城区分局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投诉电话后,他们先后跟信达数码协调过多次,确实有商家答应退货又反悔的情况。

  同时,李女士建议消费者:“买到假商品或消费权益受侵时,消费者应保留发票、检测报告、标签等相关证据。可拨打工商局12315电话投诉,若工商局协调过程中对方不予配合,消费者可向法院起诉该商家,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百邦售后服务检测报告单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