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成飞集成还有几个跌停?13亿融资资金风险敞口暴露

2014-12-16 08:00: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终止重组的成飞集成复牌一字跌停如期而至。68万手巨额抛单将成飞集成的股价牢牢钉死在跌停板上,大部分持仓者逃出无门,13亿融资资金更是损失惨重。而证券公司早已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周一开市就下调了成飞集成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部分券商还将其临时调出融资融券标的。

   两融风险敞口暴露

   成飞集成昨日复牌即毫无悬念跌停,至收盘仍有逾68万手跌停封单“压顶”,杀跌动能短期预计将继续释放。投资者损失严重,而融资者的损失更是亏损累累。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成飞集成融资余额高达13.1亿元,融券余额仅257.7万元,逾13亿融资资金关停其中,让市场猜度如果成飞集成连续跌停,去年昌九生化式融资客爆仓悲剧或将重演。

   成飞集成停牌前,多家券商给予该股票的折算率为6折。这意味着,持仓100万的投资者,将获得60万的融资额度。按照130%的维持担保比例计算,只有股价跌至投资者成本价一半以下,才可能酿成爆仓惨剧。

   极端情况下,如果有投资者在最高价72.6元满仓成飞集成,并以此为担保品追加投资,预计股价跌至35.4元附近,将会有部分筹码面临爆仓风险。如果成飞集成难以在此价位企稳,继续杀跌至25元一带,那么在停牌前横盘阶段,用满杠杆的融资客或也难逃强平命运。

   上海尖沣投资管理公司研究总监赵涛认为,如果以成飞集成公布重组方案之前的股价叠加期间板块整体涨幅看,成飞集成的合理估值在30元以下。

   不过,他也表示,从以往遭遇此类“黑天鹅”事件的股票,如近看獐子岛,远看重庆啤酒,通常不会一跌到底,预计在跌到30-40元一带,应该会有博反弹的资金中途进场“火中取栗”,融资客可在此期间择机出售,市场预期的踩踏式卖盘或难出现。

   多家融资融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经历昌九生化的惨痛教训后,极端操作的投资者少之又少。“一些客户虽然是高位融资买入成飞集成,但他提交的担保品质地很好,有的还是券商股,不存在斩仓问题。”

   “中航工业批复的是因行业垄断而建议终止资产重组,如果分拆部分防务资产继续注入上市公司,未来股价可能跌不深。”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表示。

   事实上,部分机构仍对重组抱有预期。15日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轻仓抄底成飞集成,买入金额合计251.6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4.2%。

   券商大幅下调折算率

   尽管市场对成飞集成复牌会有多少个跌停尚未达成一致,但在对待成飞集成这一融资标的上,众券商可谓行动一致。

   某中型证券公司的两融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潜在的风险,公司将成飞集成临时调出了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范围。

   下调折算率,降低担保比率则是券商中更为普遍的做法。上述券商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成飞集成的可充抵保证金折算率由此前的0.6下调至0.4。

   “我们是给打到3折,此前是6折。”某北方券商融资融券部总经理说。

   上述北方券商两融负责人还表示,公司短期高度关注成飞集成未来股价走势,将根据相关规定提醒持仓者。在昨日早盘就已经对融资买入该股票的投资者逐个风险提示,同时提醒他们随时做好追加担保物的准备。

   “其实,停牌前市场已对方案夭折有了预期,再加上之前昌九生化、冠豪高新等重组告吹事件的持续上演,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是打满杠杆‘豪赌’成飞集成的。”某大型券商两融人士表示。

   事实上,成飞集成重组风险在停牌前已经有苗头出现。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在停牌前一日便已提示风险,并称“目前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和主管部门沟通,结果如何尚难预料”。(记者 王晓宇)

编辑:卢靖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