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指大跌失守2300点 “说好的牛市”去哪儿了?

2014-09-22 19: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9月23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实习记者赵煦) 据经济之声报道,A股昨天(22日)上演“黑色星期一”,沪指报2289点,跌幅1.7%,失守2300点,给渴望牛市的投资者当头浇了盆冷水。七八月份以来,股市回暖,不少人高呼“牛市”曙光乍现,还有人依据经验分析,“一元股”消失意味着牛市将要到来,更有人调侃,歌星王菲如果再婚会掀起第三次“大牛市”。然而股市昨天的表现,让牛市行情变得颤颤巍巍。

  不少投资者被昨天的行情“闪了一下腰”,一些机构预判的牛市行情没有如期而至,相反,股市创下了近期较大的跌幅。可是,不少市场人士对这种下跌,并没有感到意外。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把这看作必然的“调整”。

  魏凤春:股市的走势和经济基本面不可能长期背离的,八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大家确认了经济增长在下台阶,市场无法期待政府做强烈刺激,一致预期企业盈利能力将下降。市场经过一番反弹后,无法再支撑向上走的趋势,只能是调整。

  然而就在昨天之前,牛市临近的观点频频被抛出,上周末,还有机构根据历史经验判断,现在“一元股”骤减,离牛市不远了。可是理性的投资者并不相信这一点,“牛散”马先生说,一元股减少,只能说明炒作之风未消,而市场波动,恰恰给炒作者一个教训。

  马先生:一元股消失了,只能说明在A股市场上,炒作风气又兴起来了,这种资金不是长线资金,牛市来临一定是长线资金进入了。

  在资深业内分析师曹茂桂看来,七八月份的“小阳春”,是在短期因素刺激下出现的,并不能持久,比如,随着沪港通开启日期临近,市场意识到它可能会分流资金,再加上昨天起又有新股发行,市场情绪受影响,也是情理之中。他认为,这种调整不是坏事,反而是市场逐渐成熟的表现。

  曹茂桂:市场是逐步走向成熟的,大家现在关注的焦点是公司盈利能力的好转。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也同意这个观点,现在炒股,靠炒作概念赚钱很难了,投资者要在经济改革的大环境下,看准行业,三思而后行。

  魏凤春:我们对新兴行业、军工、新能源、TMT,对新兴(产业)极度乐观,对传统(产业)非常悲观。近期的市场调整,对于一些坚持看好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影响不大,调整完以后,反而一些公司买起来更放心。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