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金融引业内热议 梅兴保:服务实体经济最好业态

2014-08-26 16:59: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宁静 邹佳琪 谢梦瑶)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如何防范风险?政府部门该如何监管?25日,由央广网财经、经济之声、分享通信共同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八月谈“金融创新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外部监视梅兴保等知名业内人士对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梅兴保:互联网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最好业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外部监视梅兴保表示,金融作为第三产业,从它出生到后来发展就应该要服务实体经济。但近年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逐渐淡薄,金融资源的配制非常不合理,自我循环以钱炒钱。作为银行、证券保险,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金融创新应该树立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而服务实体经济最好的业态就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这两年来风声水起,监管部门也对其以一种包容心态来支持。

  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比如P2P的产品众筹、债券众筹和股权众筹来说,它面对中小企业的快捷融资是非常有效的。很多小微企业没有抵押,也找不担保,而互联网金融通过数据和理念交换的信息等作为企业守信的基础。

  这是互联网金融带给银行以及其他行业的革命性变化,我们乐观其成,大银行不必和他们竞争,把小微贷款的市场让给这些互联网金融。毕竟大银行的监管标准对小微企业来说是很难的。

  乐钱CEO王炜:互联网金融将成为现金融体系的有效补充

  乐钱创始人兼CEO王炜表示,“创新总是在边缘地带发生”,近几年以来,尤其是2008年以来货币空转的现象特别严重,金融行业之间互相博弈越来越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金融开始出现。

  互联网金融主要是给很难获得银行服务的一些中小微企业解决他们的问题。从服务的可获得性来说,互联网金融极大解决了传统金融机构不足的问题。

  但是互联网金融也有缺点,比如风险溢价方面不成熟,这和目前市场有很重要的关系,信息不透明、征信体系不健全,但是这些都会解决,未来互联网金融肯定会成为现有的金融体系有效的补充。

  好贷网创始人李明顺:互联网将颠覆性地影响金融

  好贷网创始人兼总裁李明顺认为,互联网影响金融一定是颠覆性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可以展开金融服务。在互联网行业中,所有站长都可以是行长,因为只要有用户和流量,就可以展开金融服务。

  在小微贷款领域,互联网一定比传统金融更强大,因为小微贷款的需求多元化,互联网会基于不同的人群和不同的小微企业的特征开发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但这些事情对传统大银行来说难以做到。

  互联网的开放性更强,更加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提供产品,从这点来讲,现在互联网的颠覆性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