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多城市松绑限购效果甚微 房价仍跌

2014-08-01 19: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81日消息(记者卢靖) 克尔瑞7月新建商品住宅周均成交数据显示,在放松或取消限购的城市中,过半已明确取消限购的城市仍难扭转成交下跌颓势,其中天津、成都分别录得高达53%42%下跌。与此同时,贵阳、福州、西安、无锡、杭州等十余城7月房价环比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其中贵阳房价下降幅度最大达2.16%。  

(数据来源:克尔瑞信息集团,中国指数研究院)

  拿捏放开限购政策讲究时机

  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指出拿捏放开限购政策非常讲究时机,他表示限购主要限制投资性购房,一旦下行态势非常明显,投资性购房者往往“买涨不买跌”,除非是出现下行的底部才会选择适当抄底,而当下是成交低迷,无论放不放开,对成交的影响效果很小。

  韩世同认为去年二线城市楼市已经相对开始萎缩,由于一线城市的火爆捎带上了二线城市让人们觉得一二线城市都很火爆,等到一线城市成交开始下降就很快发现二三线整体市场状况没有预想的好。

  根据中原地产对取消限购典型城市的抽样调查显示,仅有杭州、济南、南宁等少数城市短期效果明显,成交出现反弹,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较之前飙升3倍。而长春、武汉等城市,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较之前有5%左右的小幅提升,收效甚微。

  韩世同同时提醒,对于一线城市如果松绑限购政策太早,可能会导致大批过量的投资性购房入市,过量成交结果推高房价,则“过犹不及”。他认为北上广深可以局部放开调整,同时是结束限购这一政策行政干预的好办法。

  限购放开应避免推高房价

  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7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在放松或取消限购的城市中,石家庄环比上涨达1.47%,西宁、南宁、宁波、厦门分别上涨0.80%0.69%0.41%0.31%,贵阳、福州、西安、无锡、杭州等十余城环比下跌,其中贵阳房价环比下降幅度最大达2.16%

  据克尔瑞研究中心7月新建商品住宅周均成交数据显示,济南、呼和浩特、石家庄迎来周均成交量131%51%48%大涨。

  韩世同分析称石家庄7月房价环比上涨1.47%,说明放开幅度和市场反映偏大了一些,既有适当的成交增涨又不足以推高房价比较好。

  他建议政府能够引导房企不要趁势拉升房价,否则松绑限购可能适得其反,可以通过喊话或引导告诫甚至问责,他分析说开发商可以通过多走量保持价格稳定,价格拉高反而影响销量。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报告中分析指出,受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等影响,今年以来市场整体下行趋势明显,在需求方面,由于消费者仍然预期市场保持下行,入市意愿不高,市场成交没有明显改善,下半年金融支持是否到位、企业促销力度以及需求预期的转变将是市场回升的关键要素。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