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商品住房成交下滑 市长:不会采取放松限购

2014-07-26 16: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陈建)面对商品住房成交下滑态势,北京市长王安顺新近表示:要冷静观察,不能因此进行干预;北京不会轻易出台新的房地产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否则,会削弱结构调整的动力,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

  7月25日-26日,北京市举行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王安顺向与会的300多位北京党政官员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时做出上述表示。

  投资消费同步下滑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房签约量减少44.5%,价格增幅比去年同期连续8个月回落;二手房签约量减少52.6%,当月价格较上月连续3个月下降;与住房相关的五金电料、家具、建材装饰类商品销售分别下降7.8%、3.4%、1%。

  在房地产业降温的同时,首都区域内投资与消费形势也不容乐观。

  王安顺在报告中指出,从上半年情况看,投资增速低于年度预期目标1.4个百分点,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还是重大项目选址难、拆迁难、落地难、融资难,相关前期工作推进缓慢。

  2008年以来,北京连续6年都是全国消费规模最大的城市。今年上半年,北京消费总量增速为7.5%,低于年度预期目标1.5个百分点;五星级酒店人均消费降低3.5%,四星级酒店降低10.8%。“老字号”更是举步维艰,靠网上零售勉力扩大销售半径。

  分析认为,影响北京消费增长的三个直接因素是:一,小客车购置指标压缩9万辆,从而拉低全年消费增速2个百分点左右;二,集团消费占比由过去的4成降至不足2成,上半年星级饭店经营收入下降10.1%,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下降14.7%,接待入境游客下降5.8%;三,伴随房地产降温,与住房相关的商品销售不同程度下降。

  既利当前 更惠长远

  今年上半年,北京经济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

  王安顺指出,稳增长是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基础。不能轻视经济下行的压力,面对困难和挑战,既要保持定力,又要主动作为。保持定力,就是不进行短期强刺激,在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上下功夫,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主动作为,就是根据形势变化和面临的矛盾,综合考虑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任务。

  针对房价“稳中有降”,他表示,这是多年来房地产调控追求的基本目标,背后还是市场在起决定作用,有利于挤出前些年积累的泡沫,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王安顺要求北京党政官员:冷静观察,不能因此进行干预,不轻易出台新的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否则,会削弱结构调整的动力,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关注后期走势,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深化房地产结构调整,加强和创新市场监管,充分发挥房地产在稳增长、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他提到,要健全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力争超额完成新建7万套、竣工10万套的任务,棚户区改造要抓住资金保障这个“牛鼻子”和对接安置的关键环节,让居民早日“出棚进楼”;自住型商品房要加快已供地项目的建设,分析市场变化带来的影响,做好政策完善工作。在深化房地产结构调整过程中,要积极落实养老设施用地规划,严格建设运营监管,决不允许以养老的名义变相搞房地产开发,一经发现坚决收回。

  在王安顺看来,北京是发展中的城市,无论是治理“城市病”,还是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都需要扩大有效投资。初步测算,到2017年,仅交通、水务、大气治理等领域的投资就达1.2万亿元。北京要根据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求,抓紧做好一批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管网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后两年经济增长打下扎实基础。(完)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