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今年黑马频出 新基金下半年青睐“大数据”

2014-07-09 14:48:00  来源:东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尽管整体亏损,但偏股基金黑马仍然不少。日前,随着上半年的结束,基金“中考”成绩正式出炉,而与偏股基金整体亏损相对照,今年业绩黑马不在少数。而在此影响下,近期推出的新基金“剑走偏锋”,其中“大数据”成为其最新追逐的热点。

  偏股基金整体亏损

  偏股基金今年以来的整体亏损,看来短期难以改变。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7月7日,850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亏损,同期跌幅为1.12%。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尽管整体跌幅收窄,但亏损格局并未改变。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述基金中有535只产品同期亏损,数量占比高达62.9%。其中,农银大盘蓝筹以17.08%的跌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跌幅最大,而华夏大盘精选、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则分别以16.9%、16.35%的跌幅紧随其后。此外,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泰达宏利市值优选、广发核心精选、金元惠理价值增长等基金,同期跌幅排名相对靠前,今年以来跌幅都在14%以上。

  而从统计数据来看,有39只基金今年以来跌幅都达到两位数。

  黑马擅长“集团作战”

  不过,除了上述亏损基金,黑马基金也不在少数,而且基本都是“集团作战”。其中,兴业全球基金旗下产品业绩出色,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分别以24.62%、22.51%的收益率荣登股基亚军、混基冠军宝座。从历史数据来看,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最近两年的总回报率分别为75.33%、44.63%,业绩持续领跑,而今年其旗下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

  同样,易方达基金旗下重点关注相关行业的基金获利颇丰。以去年年末成立的易方达新兴成长为例,上半年实现了6.47%的净值增长,而易方达平稳增长上半年也取得3.47%的净值增长,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排名第三,而易方达科讯、易方达平稳增长过去一年分别录得18.74%和16.14%的净值增长率。

  而浦银安盛基金在延续了去年良好表现后再度强势出击,旗下五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不仅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更高达14.52%,豪夺所有基金公司头把交椅,也是市场中唯一一家全系列产品收益均超过10%的基金公司,成为上半年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

  基金下半年有分歧

  对于下半年,基金判断出现分歧。其中,国投瑞银基金指出,股市“多云,气温略有回升”,制约股市走强的疲软经济出现企稳迹象,总体判断转向中性偏乐观,沿着“稳增长重于调结构”政策方向,逢低布局蓝筹价值板块,阶段性把握收益结构转型的大消费板块和新兴行业。

  不过,万家基金认为可以持续追逐“新的方向”。从去年开始,旧的投资模式被打破,市场开始对各类创新的追逐,背后的实质是对另一轮周期中新的经济引擎的探索,在这期间,可能会产生大量泡沫,于投资来说则是好时机。建议持续关注与新主题相关的机会,求变求新,在摸索中创造新的投资范式。同样,兴全绿色投资基金经理陈锦泉认为,对于未来2年的股票投资并不悲观,未来主要是通过配置调整而不是仓位调整来应对市场变化。一是继续保持对景气度高的行业的关注度,在工控、新能源、环保等行业中努力挖掘具有实际业绩成长支撑的公司;二是逐步增加具有稳定增长的非周期行业,如消费品行业的投资;三是寻找价廉物美的“慢速成长股”。

  新基金追捧“大数据”

  昨日,中证指数公司、百度和广发基金三家行业巨头,联合在上海宣布,推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国内首个真正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的互联网金融指数横空出世,而以此为依托,广发基金有望很快推出相应的基金产品。

  同样,在此之前,国内三甲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与国内最主流财经媒体平台新浪网启动战略合作,即将推出国内首只财经大数据策略指数。本次联合推出的财经大数据策略指数将基金公司专业股票研究优势与互联网“大数据”结合,在南方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基础上,精选出具有超额收益预期的股票,构建、编制并发布策略指数。

  而从目前来看,“大数据”基金已经成为市场热点。此外,景顺长城近期推行业ETF,同时推出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景顺长城中证800食品饮料ETF、景顺长城中证医药卫生ETF。同时,长信改革红利昨日发行,该产品将以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改革受益的相关证券,比如国家安全、土地改革、金融改革、生态文明和文化传媒等热门行业和优质个股。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