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将登陆纽交所 估值过千亿或为资本市场抽血

2014-06-28 14: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报道,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中概股IPO,阿里巴巴在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即将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BABA。尽管招股中的募集资金仅为10亿美元,但作为估值早已过千亿的互联网巨头,阿里早已引得全球投资者的关注。

  来自业内多渠道消息称,不出意外,阿里巴巴可能将于8月初IPO。阿里在招股书中称,计划募集资金10亿美元。但互联网评论人洪波直言,作为一家估值过千亿的公司,这个数字只是象征性的:

  洪波:10亿美元只是象征性的,最终数字会在最后一版招股书里提交。按照以往互联网公司的融资额,大约出让10-20%股份融资。如果1000亿美元市值,10%是100亿,20%就是200亿。

  踩着美资本市场的低“门槛”入场,阿里显得异常低调。美股投资人包冉指出:融资规模巨大,让阿里谨慎低调,不容有失;另外,前不久美方“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对阿里VIE结构的风险报告,也代表当前美资本市场的一种态度:

  包冉:当然不用过度解读,但实事求是地讲,国际资本市场对VIE结构是有顾虑的,尤其是在当年支付宝事件中,主角也是阿里巴巴。

  好的方面则来自近期业绩和业务表现。上周阿里巴巴首次披露27名合伙人名单,并公布截至3月底的2014年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2014财年总收入人民币525.04亿元,同比增长52.1%;净利润几乎增长3倍。

  加之此前,阿里接连对新浪微博、优酷视频、高德地图等大手笔收购,甚至进行收购足球队这样的大跨界投资。洪波认为,稳定的业绩支撑加上多元化业务板块,会大大拉升阿里整体估值。

  洪波:总体来说它还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这段时间投资和收购很多外围业务,和电子商务不直接关联。但并不意味做什么都能做成功,这些业务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包冉认为,眼下中概股整体环境仍充满不确定性:尽管今年美国市场再度敞开大门,但市场质疑仍在;加之美股资本高频率流动的特点,能调动多少资本参与其中仍是未知,这也是阿里选择积淀更深的纽交所上市的原因。作为史上最大IPO之一,阿里上市势必会带来资本抽血效应。

  包冉:对中小盘股,少量资金非常活跃,很多炒家要短期获利、快速了结。对阿里这种中大盘股,要尊重它的长远发展,看重平台的成长性,这部分资金是战略性投入,有相当长锁定期,无论是契约明面上,还是投资理念上,抽血效应一定是有的。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