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河南南阳在建楼盘使用瘦身钢筋 购房者要求召回

2014-06-28 12: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官员在房地产公司售楼部与市民对话。 王祎 摄

  官员在房地产公司售楼部与市民对话。 王祎 摄

  河南南阳“瘦身钢筋”发酵:业主要求“召回”房屋

  中新网南阳6月28日电(吴扬 王祎)近日,媒体报道河南南阳多个在建楼盘使用“瘦身钢筋”后,涉事企业——南阳市三杰房产公司、三杰·盛世城销售中心及门前道路遭购房者围堵,要求企业“召回”所售房屋,退房、退款,赔偿损失。

  据报道,所谓“瘦身钢筋”是指将正常钢筋拉长后再用于房屋建设,目的是减少建设成本。有专家指出,钢筋瘦身被拉长之后原本延伸性遭到破坏,突破拉伸安全极限,一旦发生地震,建筑物容易垮塌。"瘦身"钢筋带来的危害除了抗震性下降,房子的承重力也会下降,越高的楼,危害越严重。南阳市有多家房地产公司在建楼盘涉嫌使用了这种“瘦身钢筋”。

  “瘦身钢筋”经媒体曝光后, 连日来,南阳市街头巷尾议论纷纷,声讨声不断。自26日开始,连续两天市民扯起横幅,要求政府严惩开发商建豆腐渣工程,严惩监管者玩忽职守。

  27日上午,南阳市副市长郑茂杰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抵达三杰·盛世城销售中心,面对面倾听业主诉求。见面会于上午10时开始,一直持续至12时左右。

  见面会上购房者频频发问:“三杰房地产公司是南阳市知名企业,多作年获得政府相关部门认可,为何这样一个知名企业建房时会使用瘦身钢筋,政府监管部门怎么监管的?”

  “ 豆腐渣工程背后是否涉嫌官员经济腐败?如果有,要彻底查清。”

  “三杰之前开发项目,三杰·盛世城前期已竣工住宅楼是否存在使用瘦身钢筋问题?”

  “设计26层,为啥盖成30层,会不会影响房子质量?”

  “房子装修时多家墙体出现裂缝是不是房屋质量问题?”

  “南阳市场卖出那么多‘瘦身钢筋’设备,都卖到哪了,政府能否认真查一查?”

  “如果三杰·盛世城确认是豆腐渣工程,还贷咋办,损失由谁来承担?”

  面对购房者发问,郑茂杰表示,对于业主所反映问题会按照法律程序逐一解决,此次三杰钢筋瘦身事件,三杰房地产公司应对建筑质量负全部责任,政府正在协调第三方业主认可的质检机构对三杰涉事楼盘进行全面质检,如果楼盘存在问题政府会强行进行拆毁、扒掉,决不让那些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的楼盘流入市场。目前,公安机关对涉嫌犯罪相关责任人已实施控制。

  见面会现场,三杰房地产总经理程军表示,公司会积极配合政府调查,同意对涉事楼盘进行重新质检,如果楼盘存在质量问题,业主不用担心,公司不会破产,公司除房地产资产外,还有其他资产,保证退赔到位。对前期已建成入住楼盘“瘦身钢筋”存疑,公司同样会在政府的监督下进行由业主亲身参与的第三方质检部门进行全面抽检。

  对政府官员和三杰房产公司的表态,许多购房者仍然心存疑虑。购房者认为,央视报道已足以说明所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房屋,开发商理应无条件“召回”:退款,退房,加倍赔偿损失。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