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马逊亮出大棋 智能运营系统连接185个市场

2017-08-22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于洋 罗月言)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亚马逊的股价走低,已经从7月26日1052美元的高点跌至958美元,华尔街有一种声音认为,亚马逊已经被过度炒作。但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和他的粉丝们并不认同,亚马逊和其他巨头不同,苹果押宝智能手机,谷歌押宝搜索,微软押宝操作系统,facebook押宝社交,而亚马逊却在电商、云计算、电子书(设备和出版)、智能交互领域都保持领先。

  据亚马逊介绍,不仅产业多元,它的覆盖用户也惊人,它在全球有140大运营中心,覆盖185个国家和地区,在电商领域的互通格外明显。平台上已经实现了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地的直邮海淘,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选择。比如,中国用户可以大概买到8万种的国际品牌,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已突破1600万。另外一些中国商家,也可以通过亚马逊平台直接卖向全球3亿的活跃用户和超过100万的企业。

  跨国家和区域的快速联动以及市场的打通,背后是亚马逊物流网络,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薛小林毫不避讳,这就是亚马逊在电商上的科技和资本壁垒。

  薛小林坦言:“亚马逊基于云技术大数据建立了全智能运营系统,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了第八代。它使得遍布全球的运营中心联动运行,从而形成跨地域、无国界。目前在全球电商领域,只有亚马逊可以做到。我们还运用了多种领先的现代化技术推动智能仓储,仅以Kiva为例,我们就在全球部署了十万多台,无论是在机群数量、处理能力,还是智能化程度上都是首屈一指的。亚马逊还是全球唯一拥有自营的货运梯队的电商公司。在今年的Prime会员日,Prime会员梯队也加入助阵,为包括中国在内的Prime会员的包裹进行中转运行。我们中国消费者跨境订单的许多包裹,都是由这些机器人从美国的库房为大家分拣、发回。”

  亚马逊在5年前以7.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自动化物流提供商Kiva的机器人,如今全球的仓库里已经有10万台Kiva进行快速有效24小时分拣。亚马逊很骄傲的认为,它提出的理念最终会成为竞争对手抄袭的对象,比如无人机送货、组建货运机队以及智能仓储。

  云服务领域AWS,除了云端存储外,还开放平台以及多样化的工具软件和开发包,不仅为大企业服务,还为初创公司接入云端,降低创业成本和门槛,便利店领域他们的无须排队结账、即拿即走的线下无人超市Amazon Go成为无人超市的典范。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亚马逊;智能运营系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