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大胃王10分钟吃72个热狗 或因暴饮暴食身体受损

2017-07-06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于洋)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10分钟内,加州壮汉Chestnut吃下72个热狗,刷新了大胃王比赛的新纪录。第101届世界热狗大赛4日举行,33岁的Chestnut创造了世界纪录,他说,“我为了参加比赛,进行了练习,我不是那种天生的大胃王。 ”

  冠军Chestnut体重104公斤,身高1米85,这是他获得的第十座冠军。女子比赛中,冠军被20岁的miki获得,她在10分钟内吃下41个热狗,从身材上来看她一点都不胖。大胃王们究竟是怎样练就“大胃和速食”?通常人类进食的消化流程是怎样?

  生物学专家川汇介绍:“每个人消化食物是通过很多渠道的,有物理的、机械的消化方式,从口腔牙齿开始嚼碎食物,到了胃肠里进一步碾碎。这其中还有很多消化酶的作用,把各种难以分解的有机体分解成淀粉、蛋白质、脂肪这些大分子,通过消化酶的作用变成溶于水的小分子。整个过程是机械消化和化食消化两部分组成一个完整的消化活动。不是说把食物吃下去排出来就是消化,因为我们能吸收的很少,蛋白质通过酶的作用变成氨基酸,脂肪通过酶的作用变成甘油和脂肪酸,多糖、淀粉,就是通过酶的作用变成溶于体内的单糖。不能吸收的也很多,那些植物、蔬菜,吃完又出来的,它只是把蔬菜里的水分吸收了,但是里面的纤维素都没有被消化掉。”

  日本大胃王木下祐华以此为职业,瘦瘦小小的女生,她的胃吃东西时是平时60多倍的大,他们的身体会因为暴饮暴食而受损吗?对此,生物学专家川汇说:“这是一个非常不良的饮食习惯。虽然可能看起来很爽,但肯定会打乱胃肠对食物消化的正常规律,因为不是胃一个消化器官把食物都放到里面去,然后像一锅乱炖一样全部炖完。我们身体的每个器官从牙齿、咽喉、口腔里分泌的唾液等都会影响整个消化过程。暴饮暴食还容易导致青少年得糖尿病。摄入高脂肪高糖等东西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肝脏和胆也会参与到里面,它会增加肝脏的负担。”

  川汇说,暴饮暴食就是在短时间之内吃下很多东西,需要大量的消化液,也会对胃的粘膜产生影响,刺激到肠道的蠕动,导致胃肠动力的失调,可能引发头昏、肠胃不适、急性肠胃炎等。如果是高脂肪高油盐含量的大鱼大肉或大量饮酒,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超负荷运转,如果吃得快,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也会比正常的细嚼慢咽高很多倍。

  大胃王也不都是胖子,很多人的身材看起来也很正常,甚至偏瘦,为什么会如此?生物学专家川汇解释称,“有些人本身的消化并不是特别好,这是基因所决定的。怎么吃都不胖实际是根本不存在的。只要摄入了超过自己平时代谢量两倍的热量,所有人的体重肯定都会增加,但是每个人增加的程度不同。”

  川汇介绍,肥胖是和基因有关,有一种叫FTO的基因是专门管理人的食欲的,除了体型上的胖和瘦,世界上还有划分人的方法:一种是吃饱了一口都不能多吃的人;另一种就是吃饱了还能再多吃几口的人。在我们很小的时候这种基因就能表达出来,有的小朋友只吃一点点东西,家长为他们吃饭很操心,还有一些小朋友很开心地一直吃。狂吃不胖的人体内的FTO基因表达的会更多,吃起来的动作看着像暴饮暴食一样,实际他们的身体并不允许。像日本的木下,她吃进去的大部分食物是没有被消化的,她只是胃的容量变得很大,胃壁又很厚,让她胃的体积变大了很多。

  至于有肥胖基因的人是不是没办法通过节食瘦身的疑问,川汇表示,有些人会对节食反应比较明显,一旦热量超出了限度之后他们会呕吐、腹泻;另一些人摄取了足够的热量之后还能再吃一点,就会变得越来越胖。单纯依靠节食瘦下来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我们身体内的脂肪细胞的数量是一定的,节食减肥只会使脂肪细胞缩小,但数量不会减少。一旦吃东西不控制饮食,它就又会增大。当脂肪细胞增大到一定程度,不能再满足于长胖的时候,脂肪细胞的数量就只会再增多,不会减少。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大胃王;热狗大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