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完美世界入股嘉行传媒 杨幂公司50亿估值遭质疑

2017-04-26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几年来,影视明星和资本联姻是越来越频繁,这种现象似乎已经开始引起证券监管部门的关注。近日,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出资5亿元,入股影视明星杨幂旗下的嘉行传媒公司,获得10%的股份,遭到浙江省证监局质询,要求完美世界对此事做出解释。

  完美世界表示,嘉行传媒旗下拥有丰富的艺人资源,以及优秀的影视制作能力。在未来,嘉行传媒计划重点开拓影游互动领域,能够使公司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嘉行传媒方面则表示,本次投资的决策过程符合公司对外投资相关管理制度。目前,监管部门还没有对本次收购作最后的表态。

  早在去年,明星资本收购就已经收紧。2016年,暴风科技收购吴奇隆、刘诗诗的稻草熊影业被证监会否决。一月之内,唐德影视打算现金收购范冰冰及其母亲张传美持有的爱美神公司的交易也泡了汤。有市场人士说,这次收购即便唐德影视自己不取消,也有可能像暴风科技一样被监管部门否了。

  《综艺报》电影版主编朱玉卿表示,这种明星公司的价值显然被高估了,对资本市场来说,风险很大。

  朱玉卿:“这些明星公司如果没有核心内容,仅仅依托明星自身名气,确实存在价值高估的情况。把核心竞争力压在一个明星身上,风险太大。比如这个明星身体状况可能出现问题,或者演艺生涯出现很大变故,对于股民来说,都是不可左右的因素,所以我认为证监会的考虑是有道理的。”

  据了解,嘉行传媒的前身是杨幂工作室,一家以艺人经纪、影视剧制作、泛娱乐全产业链开发为主要业务的影视娱乐公司。2015年8月,嘉行传媒借壳西安同大,成功登上新三板。

  截至目前,嘉行传媒已经签约了20多位艺人,公司除了杨幂、刘恺威等一线艺人外,还拥有着迪丽热巴、张彬彬、张云龙、高伟光、刘芮麟、黄梦莹等多位艺人资源。

  《综艺报》电影版主编朱玉卿认为,这些艺人资源看起来很丰富,但究竟能带来多少收益,实际上并不可靠,因为中国的娱乐业没有形成真正的明星制。

  朱玉卿:“中国电影谁是明星?以前我们可能觉得葛优是票房的保障,但是,去年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让他的光环也消失了。我们不像好莱坞那样,有成熟的电影工业和明星制体系,中国的明星起不了那么大的作用,观众才是中心。所以我觉得现资本市场在过度看中明星光环是本末倒置。”

  其实,中国影视行业最近一年的发展也不利于明星公司提高自己的估值。和嘉行传媒同样挂牌新三板的另一家影视公司——开心麻花的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3%,净利润同比下降45%。开心麻花的估值之前高达51.8亿元,准备上创业板,现在想要转板成功恐怕困难重重。

  从今年年初至今,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上海电影、长城影视诸多影视股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跌幅。业绩不佳是主要原因,尤其是华谊兄弟,去年的电影影业收入下降了5.84%。《综艺报》电影版主编朱玉卿认为,影视公司股价下滑的原因是票房成绩不佳,而票房不好是因为电影的内容不好,内容为王仍然是硬道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完美世界;嘉行传媒;杨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