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律师法庭上裤子起火 电子香烟毁掉结案陈词

2017-03-10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场面很是离奇,陪审团的成员们被吓了一跳”,这话出自佛罗里达当地法庭内的目击者,庭审过程中,辩护律师的裤子忽然起火。

  昨天28岁的辩护律师斯蒂芬·古铁雷斯在法庭上出了丑。这是一桩涉嫌故意纵火的官司,当时他正在向陪审团做结案陈词,“我的代理人汽车起火是自燃导致,而非有人故意纵火,恶意骗保”,忽然他的裤子冒烟并起火,古铁雷斯情急之下马上奔出法庭,旁听席上的观众、陪审团以及法官都惊呆了。

  当地媒体讽刺说,打故意纵火案的官司时,庭上起火,再恰当不过。最有趣的是,古铁雷斯在裤子的火星熄灭后,重新回到庭上,现场能明显闻到烧焦的味道。古铁雷斯向法官解释,他裤子口袋中的电子香烟电池起火导致这尴尬的一幕。

  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统计,从2009年至2016年,美国总共有134起电子香烟起火事件发生。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近似烟卷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通过雾化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但起火事件却时有见诸报端,还有一些视频被传上youtube。去年一家美国的红酒商店内,站在借款台内的服务员身上忽然起火,电子香烟喷发出如烟花般的火星,情急之下他把滚烫的电子香烟从自己身上扔了出去,才安全。

  今年4月FDA将展开一个论坛探讨是否要对电子香烟加强监管,提高安全标准,不过电子香烟厂家们却持反对观点,他们认为自家的产品足够安全,是用户使用不当,“香烟的电池是安全的,但是用户经常把它放在口袋里,而口袋里有其他的物品,比如手机电池、钥匙和其他金属物品,影响电池的寿命。”厂商表示将加强零售渠道的知识普及,以便让用户懂得正确的使用方法。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美国;律师;电子香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