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展开八项战略合作

2017-01-05 1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张子雨)金融和互联网总能擦出新的火花,现在,互联网起家的京东和老牌清算机构银联走到了一起。

  昨天,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网银在线将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同时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支付产品创新、联名卡、农村金融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同探索在大数据服务、国际业务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遇。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金融+互联网”的开放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科技服务。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中国银联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式综合支付服务平台,不断推进与产业各方的合作创新。京东金融依托于京东集团海量活跃用户及电商交易场景,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营造更加开放、共赢的支付行业生态,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价值,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消费支付体验。

  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表示,在新技术不停迭代下,支付市场快速发展。京东金融和中国银联都看到了支付技术的未来和前景,双方对技术的重视以及服务社会民生的共同责任,奠定了此次合作的基础。未来,双方将在支付、风控、用户服务等方面合作创新,让金融市场参与者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在技术创新和开放的心态下,支付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变化。

  在两家机构的表述当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则读出了另外一层很重要的意思,那就是银联将会聚焦主业,不会轻易涉足其他业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联将与京东金融共同制定银联品牌联名卡产品标准,服务于银联发卡成员机构,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参与银联品牌联名卡签约的包括上海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12家城市商业银行。

  京东和银联的战略合作固然可以产生新的合力,但是支付领域的格局现在已经形成。从当前支付行业的现状来看,虽有不少机构挤得“头破血流”,但互联网支付市场却已基本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二家占领,机会所剩不多,传统金融机构也开始迅猛发力。单纯依靠场景或集团优势想获突破性进展已变得十分困难,支付行业的竞争壁垒越来越高。

  京东和银联,是否有后发优势?支付市场的竞争,会不会产生新的态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说,竞争很正常,也正是竞争保证了业界的健康发展。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国银联;京东金融;战略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助理总裁胡莹,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2017-01-04 19:04:00

中国银联启动“回馈持卡人消费季” 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发布

中国银联携手各家商业银行今天共同宣布开展“回馈持卡人消费季”活动,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同时发布。

2016-12-12 11:10:00

中国银联发布用节庆卡安全提示

国庆长假将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假日计划。由于近年各类欺诈频发,犯罪分子容易利用假日前后人们放松警惕的时机实施诈骗,中国银联专门整理了节庆高发的欺诈手法与防范技巧,特此发布银联用卡提示,提醒持卡人关注用卡安全,注意识别欺诈,谨防上当受骗。

2016-09-27 1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