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歌舞片《爱乐之城》成奥斯卡大热 31岁导演痴迷音乐

2016-12-14 11: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洛杉矶时报》中提到,“这是一部足够好听、足够好看的电影,它正在上映,同时接过一座又一座奖杯。”它所说的是歌舞片《爱乐之城》,就在周末举行的影评人电影奖,它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也许这只是颁奖季的开始。

  第74届美国电影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歌舞片《爱乐之城》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喜剧类男女主角等7项提名。达米安·沙泽勒自编自导的这部影片将冲击明年的奥斯卡。

  高斯林饰演的钢琴家塞巴斯汀和emma stone饰演的女演员米亚在洛杉矶发展,相识之初两人的事业都不顺利,塞巴斯汀在圣诞夜被酒吧解雇,米亚精心准备的试镜只表演了5秒钟就被喊cut。低谷中的两个人相爱,之后又随着事业上升发生矛盾。

  有点俗套的失意青年为梦奋斗的励志故事,导演达米安·沙泽勒用丰富多样的音乐、迂回的讲述手法、以及特别的风格把它讲出了新意。

  达米安·沙泽勒是一位对音乐很执着的年轻导演,他今年31岁,父亲是新泽西州大学的历史学教授,母亲是普林斯顿的计算机教授。在这样的家庭成长,达米安热爱艺术,尤其是音乐,在普林斯顿高中就读时,他曾担任爵士音乐团的鼓手。那段经历也让他拍出了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爆裂鼓手》。达米安一度希望成为音乐家,但最终意识到自己天赋不足,于是投身电影,他进入哈佛大学选择的是视觉和环境研究,并开始拍电影,坚持拍与音乐有关的故事。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歌舞片;爱乐之城;奥斯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拍出国产歌舞片仅仅是一种传说?

这是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纽约,有爵士嘻哈音乐,有空灵悠远的唱腔,有繁复华贵的礼服,有极尽热闹奢华的聚会。在中国电影逐渐回归其娱乐和艺术本性的过程中,惨淡的国产歌舞电影在蓬勃发展的电影产业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2013-10-08 11:10:49

"天台爱情"首周票房近6000万 创国内歌舞片纪录

《天台爱情》上映首周票房近6000万 创国内市场歌舞片新纪录 周杰伦接受本报专访称——  一向信心十足的周董再次用作品印证了自己的实力,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天台爱情》上映首周拿下近6000万。

2013-07-15 16:13:00

莫文蔚《天籁之战》享受改编 欣赏华晨宇未来想挑战歌舞片

莫文蔚《天籁之战》享受改编 欣赏华晨宇未来想挑战歌舞片,上周日晚,东方卫视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如期播出,更多“精装改编”来袭。节目播出至今,口碑零差评,收视率迅猛上涨,第五期节目播出后35城收视率高达1.76,同比涨幅达24.8%。

2016-11-16 2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