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火星题材走红银幕 国家地理频道推出虚拟纪录片《Mars》

2016-12-06 1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33年人类对火星开始移民,首批登陆者会在那片红色星球上会遇到哪些问题?国家地理的迷你剧也许比HBO的更精彩。”这句话来专栏作家Hanneke Weitering,他所说的是国家地理制作的《Mars》(火星时代)。

  《火星时代》由国家地理频道制作,由《美丽心灵》和《达芬奇密码》两部大片的制片人参与,讲述了当人类尝试移民遥远火星发生的故事,有挫折也有成功。

  秋季上线的《火星时代》有两条线,一虚一实穿拆进行,虚构的是2033年人类登上火星,开始运输物资建立定居点,作为首批居民,地球上最出色的科学家、物理学家、核动能专家、植物学家担负着重要的任务。度过7个月的太空旅行,艰难的着陆后,他们发现最难的部分才刚刚开始,种植小麦死亡率高于预期,建立核反应堆发电结果线路故障,修理机械时意外受伤,每一天的工作都充满了挫败感。

  还有一条实线讲述的2016年地球上的科学家、企业家、机构在为登陆火星做着怎样的准备?采访了space x的创始人马斯克,南极科考队讲述探寻极地冰原上的生命迹象。

  故事在2033年2016年之间来回穿梭,现实与科幻的结合,展现了移民火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太空迷们一直对火星充满向往,针对这部分群体,国家地理除了这部《火星时代》外,还推出《star talk》,这是一部由天体物理学家neil tyson制作的火星脱口秀,每期节目有科学家、宇航员,同时也有娱乐圈明星,圆桌讨论,同时伴随着对一些企图开发火星的商业公司采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火星题材;国家地理;纪录片;《Mar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地理》封面“阿富汗少女”涉嫌身份造假

《国家地理》封面“阿富汗少女”涉嫌身份造假,沙尔巴特·古拉在1985年6月号《国家地理杂志》封面上的照片(左),与摄影师在17年后拍摄的古拉照片(右)。2012年12月6日,在佳士得拍卖行主办的拍卖会上,这张由史蒂夫·麦凯瑞拍摄的《阿富汗少女》以17.89万美元成为当天成交价最高的照片。

2016-10-31 17:27:00

大地震或袭击全球人口最稠密地区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称,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位于印度和亚欧板块之间的一条活跃大断裂带上。这是关于具有争议性的印度次大陆正在向亚洲板块碰撞的话题的最新成果,9年的GPS监测数据显示,两个板块每年会靠近1.3厘米到1.7厘米。

2016-07-14 11:50:40

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在青岛开展

6月24日上午,海尔·国家地理经典影像盛宴青岛华润万象城站拉开帷幕,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著名黄框标识出现在青岛。此次影像盛宴汇聚了学会128年来最经典的100余幅摄影作品,观众将有幸近距离欣赏包括“阿富汗少女”在内的代表全球摄影界最高水准的大师级真品。

2016-06-24 21:0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