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委内瑞拉发行大额纸币 最高面值从100变成2万

2016-12-06 17: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将从12月15日发行6种不同面值的新钞票,面额从500至2万玻利瓦尔不等,以应眼下的高通货膨胀。

  来到委内瑞拉的加拉斯,由于油价大跌、财政赤字加大,委内瑞拉国内通胀严重,货币玻利瓦尔兑美元持续贬值,此前面值最大的纸币是100玻利瓦尔,只值2美分,民众购物时都要用一大捆的纸币付款,有些商家甚至索性按纸币重量收钱。面对社会压力,马杜罗政府决定引进较大面额纸币,500、1000、2000、5000、1万、2万6种大额货币。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算,从2015年12月至今,委内瑞拉物价已经上涨180%,明年将至少上涨200%。目前食品、药品、卫生用品紧缺问题依旧严重。玻利瓦尔兑美元持续下跌,跌幅相当恐怖,在黑市上周五1美元兑3684玻利瓦尔,而到了周日1美元兑4402玻利瓦尔。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减产协议,国际油价回升,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预计,明年委内瑞拉经济会初选好转。

编辑:邵柳

关键词:委内瑞拉;纸币;面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委内瑞拉国民大会投票 将对总统马杜罗进行弹劾

委内瑞拉国民大会投票 将对总统马杜罗进行弹劾,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5日,由反对党控制的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以多数票赞成启动弹劾总统马杜罗的程序。对于选务当局决定停止举行罢免公投程序,反对党议员非常愤怒,于是通过决议宣布“宪政秩序崩溃”和“马杜洛政权发动政变”。

2016-10-26 08:40:00

委内瑞拉叫停罢免总统公投 反对派征集选民签名中有造假

站在政治悬崖边上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命运出现了新的转机。委内瑞拉全国最高选举管理机构——国家选举委员会,“叫停”了由反对派发起的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全民公投启动程序。而马杜罗则期待的国际油价,也出现回升,有望缓解国内严重经济危机,以摆脱被罢免的厄运。

2016-10-22 12:35:00

委内瑞拉世界小姐诞生记

委内瑞拉世界小姐诞生记:“选美小姐工厂”背后心酸知多少,委内瑞拉这个国家,还有个别称,叫“选美之都”,也可以叫“Miss Factory 选美小姐工厂”。除了身材,很多孩子不到10岁已经开始整容;8, 9岁便开始注射荷尔蒙,为了长高和发育好一点;12岁开始隆鼻和隆臀。

2016-10-07 1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