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史玉柱推“金狼入室”计划:公开招聘CTO与金牌制作人

2016-11-14 18: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巨人网络公司今天宣布,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决定推出“金狼入室”招聘计划,将以高薪招聘CTO和优秀制作人。

  据了解,这是史玉柱回归巨人后敲定的一份顶级人才招聘计划。巨人网络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天下公司》说,这意味着,2017年,巨人将在研发、技术领域全面发力。

  “金狼”是巨人为这次顶级研发招聘,制定的全新人才品牌。一方面,史总在今年回归公司日常管理之后,在内部施行了一次狼文化,当时在外界引起非常大的反响。金狼计划是对狼文化的深化;另一方面,在注重品牌效应的互联网业,有个生动、易识别的动物名字,已成品牌传播标配。在创业领域,像紫牛、黑马这些名词大家都很熟悉。金狼,既呼吁了我们的狼文化,又契合我们希望招募到更多金牌制作人的目标。

  巨人在“金狼入室”计划中把金狼定义为:认可狼文化、在游戏研发领域有特殊才能的顶级研发人才。史玉柱认为,狼拥有四大特质:危机意识,鼻子尖、嗅觉灵敏,能自发性进攻、不屈不挠,善于团队合作。

  今年4月15日,史玉柱宣布将在巨人施行狼文化,引发外界热议。他称要赶走对公司实质危害更大的“老白兔”,把高薪和股票分给新来的狼。“金狼入室”计划的启动,意味着狼文化的施行已到深水阶段,狼窝虚位以待。

  巨人为什么要高薪寻找CTO?巨人网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所处的行业特点决定了CTO这个职位的重要性。

  巨人身处的游戏行业,竞争极为激烈,玩家极其聪明、挑剔。只有持续提供超出预期的精品,才能获得玩家认可。打造精品,必须依靠最优秀的人才。研发是我们公司最核心的优势,在这个领域加强人才招聘,投入多少资源都不过分。

  在互联网业有句老话,CEO易得,CTO难寻。CTO就是首席技术官,即企业内负责技术的最高负责人。这名称1980年代从美国兴起,主要责任是将科学研究成果成为盈利产品。

  自从创业元老、上任CTO宋仕良卸任之后,巨人CTO岗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史玉柱回归后高度重视研发、技术领域的投入,把招聘CTO提上2017年发力研发的重要日程。

  巨人CTO职责将包括,负责公司研发平台的积累、搭建,研发资源整体规划、管理和调配,对技术人才的招募、培训和发展体系建设,制定技术战略发展方向,领导公司前沿技术创新。

  巨人网络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巨人高薪招纳人才绝非放空炮,史玉柱之前曾明确表态,如果制作人做出精品游戏,公司奖励没过亿,他个人将掏钱给补齐。

  据了解,巨人此次招聘CTO优先将考虑本土人才,不迷信“洋专家”。在国内互联网巨头中,BAT等公司CTO岗位均由本土技术人才担纲。中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已走在国际前列,本土CTO更接地气。

  全职招聘集团CEO张杰贤说,之前国内也有职业经理人一年能拿到上亿元的回报,不过高调宣布上亿身价招聘高管的,巨人确实是第一家。

  在硅谷,很多公司创始人都是技术出身,但公司做大之后并不想转为管理者,会从外面请来专业经理人担任CEO与高管,创始人把自己定为CTO角色,以便脱离管理中琐事,专心研究技术走向。一个知名案例是,Google创始人之一布林就专门负责研究技术的走向。全职招聘集团CEO张杰贤说,国内也有同样的案例,比如网易的丁磊就是在外面聘请CEO之后自己去当了CTO。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史玉柱;巨人网络;CT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史玉柱朋友圈助阵 世纪游轮收购游戏巨头

世纪游轮10月21日发布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305.04亿元收购知名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公司Alpha全部A类普通股。

2016-10-21 09:10:00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A股 史玉柱浮盈158亿

经过长途奔袭,史玉柱和他的巨人网络终于借助世纪游轮回归A股,赢得了在资本市场上的决定性胜利。经过长途奔袭,史玉柱和他的巨人网络终于借助世纪游轮回归A股,赢得了在资本市场上的一次决定性胜利。

2016-03-04 07:05:00

回来吧再爱一次 巨人集团招揽旧将回归

“离职了就很难再回来”,这是职场通常的规则。不过,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巨人网络公司突然宣布,要却优秀的离职员工再招回来。

2015-12-11 1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