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泰国军方推进继位程序 王储哇集拉隆功即将接班

2016-11-03 1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泰国军方人士透露,王储哇集拉隆功将在下个月继位。泰国国王普密蓬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过世,享年88岁。由于普密蓬国王有很高的威望,他的离去也为泰国政坛蒙上一层阴影。

  巴育总理当时表示,泰国政府会为泰王哀悼1年,王储哇集拉隆功为继任人,政府会与国会一起,按照宪法条文推进继位程序,不过眼下举国沉浸在对老国王的悼念之中,继位推迟。如今继位程序提上日程,据泰国军方透露,哇集拉隆功将在12月1日继位,但正式加冕典礼服丧一年后举行。详细情况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雷德辛:

  雷德辛:按照正常的程序,应该是国王去世了之后就拥有继承权利的,但当时宣布去世了之后,王子表示他要与民同哀,举行完正式的葬礼之后再继位。也就是说时间上,葬礼举行之后的任何的一段时间点里面都是可继位的。外界很担心泰国会进入不稳定的时期,如果泰国王子能够在十二月份也就是在年底前宣布继位,这一消息有助于减轻民众对社会不稳定的担忧。

  普密蓬国王去世已经有20天,他的灵柩坐在地大皇宫也在上周起开放,允许百姓们前来悼念。泰国目前处在国丧期,民众的情绪如何?

  雷德辛:无论是曼谷本地的居民还是泰国其他70多个府的居民,他们都身着黑衣前往曼谷参加悼念仪式。在此期间,大皇宫和玉佛寺的周边都有很严格的安检措施。通过安检措施之后民众就有序的在那儿范围进行悼念活动。民众的情绪上都比较悲哀,他们除了身着黑衣之外还有一个标志性动作,要举钱币。钱币上印有普米蓬国王头像,到场的人怀着悲哀的情绪,一边唱着圣颂歌,一边把印有普米蓬国王头像的钱币举到自己的头上来对国王进行怀念,悲哀情绪弥漫了社会的各个街面。泰国的主流媒体网站以及相关的一些大型的网站全部都把版面换成了黑白色,按照官方规定是一个月。

  有计划去泰国的游客担心是否要改变行程?在当地旅行需要注意什么?

  雷德辛:泰国国家旅游局驻北京办事处的所有景点都是正式开放的。因为葬礼一个月之后,接近大皇宫和玉佛寺的举行国王葬礼的地方,已经恢复正常对外接待游客了。一旦这些标志性的地方开始接待游客,其他地方也会陆陆续续的恢复正常,只是在举行国葬的这段时间里面,游客首先是不能喝酒,其次就是言行和举止要注意,要符合当地的习俗,比如说穿黑衣,你到悼念场所不能大声喧哗,注意安检和排队的秩序等等。

  下个月王储即将继位,泰国王室的权力交接在推进。

  雷德辛:泰国国王原来布下的版图较倾向于皇室归统所有的权利,无论是军方的抑或商界的。所以就此为基础,一旦它的皇室权利发生了部分的变更,新王子继位,那么政界和商界相对平稳的状态必将会打破,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五年到十年的期间里面,政商界的局面会发生一定的波动。在过去的十年里边泰国政府发生不下十次的政变,而且还是在国王进行了数次干预的情况下发生政变。泰国的民主是给了婴儿一把枪,婴儿不会用,他是泰式民主。在未来的五年里边,皇室的权利将进行交接,但是政界的以及各个精英阶层和贫民之间的这种冲突并没有消除,对未来的局势还会有进一步展望。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四条高铁延迟开工 交通部长:能如期完工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新媒称,泰国原定今年展开的四项高铁计划将延迟至明年才动工,不过泰国交通部长阿空说,这些工程虽然延后开建但还是能够如期完成。报道称,这四个项目包括泰国与中国合建连接曼谷和东北部呵叻府的高速铁路,总长252.5公里,投资1790亿泰铢(约合345.6亿人民币)。

2016-11-03 06:12:00

蚂蚁金服全球化版图再扩 投资泰国Ascend Money

2016-11-01 12:12:00

泰国国丧期全城素服 性工作者也穿黑衣

2016-10-25 1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