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亚马逊Prime登陆中国 海淘免费直邮秒杀“转运代购”

2016-10-28 18: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亚马逊公布最新一季财报,尽管营收上涨了29%,但是由于在物流、仓储上加大投入,利润预期低于预期,昨天股价下滑超过5%。由于亚马逊将它的会员服务Prime从美国向全球扩张,新建仓库、铺设物流体系,这部分运营成本增加43%。

  今天亚马逊宣布在会员服务prime登陆中国,用户们海淘美国亚马逊时不用再转运,他们将提供免费直邮。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Prime全球负责人Greg Greeley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Greg Greeley:一旦成为会员,就能享受亚马逊400多万种商品的免费跨国配送。商品订单由亚马逊美国运营中心完成处理后,全程空运,在中国完成清关后,再由亚马逊中国运营中心送达至中国消费者手中,在平均5到9个工作日内送达。

  亚马逊的老板贝索斯一直在大力推会员服务Prime,99美元一年就享受全年免费配送、限时折扣,甚至一些地区推出“次日达”物流配送。另外,亚马逊给还专门打造了视频平台做自制影视剧,免费为会员提供。

  亚马逊在美国的物流是自建仓储,过去服务外包给联邦速度和UPS,而现在开始增加自营配送FBA。因为美国很大,铺设物流网点费用很高,通常5-7天到达很正常,亚马逊努力实现“次日达”、甚至本地仓储商品1小时速达的成本可以想象。另外为了海外市场的海淘直邮业务,7月起亚马逊在全球开设了23个大型仓库。

  据统计,亚马逊目前有40架货运飞机,它也在努力打造自营物流体系,就是要努力解决“快”的问题。亚马逊表示,我们也知道自建物流贵,但用户们喜欢快速配送,我们就得做,不能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押宝在其他公司”。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亚马逊;Prime;直邮;海淘;代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贝索斯哭晕 身家一小时缩水32亿美元只因财报不给力

据福布斯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周四公布财报,而因该公司2016财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则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的,其盘后股价大跌。就在今年10月份的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贝索斯以670亿美元的资产总额超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为全美第二富有的亿万富豪。

2016-10-28 15:16:00

亚马逊魔力:低盈利、高估值奇迹背后是什么

自1997年上市以来,亚马逊实现盈利的季度屈指可数,但在这20年间,其股价却上涨超过400倍,市值达到3500亿美元。在这奇迹背后有着什么样的魔力?

2016-10-26 09:16:00

亚马逊股价倍增 贝佐斯超巴菲特成全美第2富豪

网易科技讯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最新发布的美国富豪400强名单里,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以670亿美元的资产总额超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为全美第二富有的亿万富豪。

2016-10-19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