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法国开始拆除加莱难民丛林 盼英国接纳未成年儿童父母

2016-10-24 18: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法国加莱港的难民丛林里有6500多名难民,有的在这里生活超过了10年,但考虑到当地的承受能力、治安因素,法国政府决定拆除。按照计划,今天开始转移,这些难民将分批送往法国其他城市的400多个难民接纳中心,会有150辆大巴车承担运输,运输路线和批次已经制定完毕,如果顺利的话两天就能运走4000人,拒绝上车的难民将被遣返,共有1200名法国警察参与清理。

  在刚刚过去的两天,抗议的难民和警方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难民们向警方投掷酒瓶,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考虑到未来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问题,难民丛林中有200多名未成年儿童被挑选出来,他们将被送往英国,这也是英国所承诺接纳的。法国政府希望英国联通这些儿童的父母一同接纳,以防造成家庭破裂的悲剧,但英国政府没有同意。

  从1999年至2002年开始,部分希望从法国前往英国的难民陆续抵达法国加莱港,由于英国管制严格,他们就驻扎在加莱港附近,而后在一些慈善组织的帮助下,这里成为了难民集中点,从最初的几百人到现在的6500多人。期间几年,英国也曾有条件接纳过1000多名难民,但这也给更多难民希望,“赖在这里,英国和法国政府会管我们”。媒体担心,就算加来难民丛林这次得到清理,但随着时间推移是否难民们会卷土重来,再现过去几年的循环。

  法国目前有400多个难民接纳中心,他们由医院、培训中心、宪兵营房改造而成,难民们抵达后可先申请难民庇护,根据条件等待政府批准。不过法国民众对这个消息并不开心,尤其是家附近有难民接纳中心的人,他们担心美好的家园会变得混乱。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法国;加莱;难民;英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今晨开始拆除加来“丛林”难民营 预计将持续一周

法国加来海峡省警署日前对外宣布,将于法国当地时间24号开始强制拆除“丛林”难民营,拆除过程预计将持续一周。为此,难民们多次与警方爆发冲突。22号,随着最终拆除日期的临近,不少难民再一次与当地警方产生冲突,场面十分混乱。

2016-10-24 07:50:00

法国可口可乐工厂发现价值5000万欧元走私可卡因

据悉,目前当地检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土伦市一位检察官表示,这批毒品价值高达5000万欧元,他说这实在是一个“糟糕的惊喜”。

2016-09-01 20:42:00

法国最高行政法院中止布基尼禁令 联合国赞许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路珀特·科尔维尔告诉记者,这些行政命令不会改善安全情势,而是会助长法国境内宗教不容忍和污名化穆斯林,尤其是对女性。他表示,诸如反布基尼等服饰的行政命令,大大影响妇女和女孩,否认她们有能力独立决定要穿什么,损害她们的自主性,明显歧视她们。

2016-08-31 2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