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米兰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2016-09-16 18: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老陶走进意大利的米兰,他要给我们讲一个地标——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陶跃庆:我给大家讲一下热情似火的意大利有多么吸引人。

  意大利米兰有一个大教堂——米兰大教堂。它旁边有一个十字架样式的步行街,这个街的十字交叉口中心地带的每一栋楼上面都有一幅壁画,这个壁画是在19世纪的时候创作的,它画的是什么内容呢?画的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其中展现四个文明地区: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亚洲它画了一个清朝的官员,美洲画的是印第安人,欧洲画的是一个健壮的小伙,而非洲则是一个黑人。用这四幅壁画来展现人类文明当时的特征,让你能感觉到它独特的世界的眼光和展现人类文明发展的精神。特别是壁画非常高,创作起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他们做到了。所以意大利让我觉得,他们是站在一个非常高的地方,既把自己的文明制作的非常灿烂辉煌,又有一个视野看整个的世界。所以我觉得意大利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艺术氛围的地方。壁画下面是购物街,非常漂亮,里面有PRADA、LV等等,非常的金碧辉煌,而且干净,里面展示的商品都非常棒,非常有特点。

  实用信息

  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位于米兰市中心的dom广场旁,这是一个带顶棚的商场步行街,两条玻璃拱顶的走廊交汇于中部的八角形空间。它最初设计于1861年,并由朱塞佩?门戈尼修建于1865年到1877年之间。长廊下的建筑都非常精美,装饰具有巴洛克风格,建筑顶部还有精美的绘画,长廊内有时尚品牌商店,餐厅,咖啡屋,艺术品商店等等。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米兰;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里昂的墙画

世界很大,我只说一点,今天听在齐勇带你走进里昂,这里的很多建筑上的墙画会让你大吃一惊。

2016-09-16 12:44:00

听世界:约克郡的下午茶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由阿振带大家走进英国的约克郡,来这里不能错过的是“英式下午茶”。

2016-09-13 19:00:00

听世界: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古典乐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听张奥推荐在音乐之都维也纳一定要听一场古典音乐会。

2016-09-13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