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谍影重重5》3D版遭抵制 中国电影观众变成熟

2016-08-28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环球影业出品的最新动作片《谍影重重5》目前正在中国影院上映。尽管两天就收获了上亿元的票房,但这部电影却依然引来观众的一片抱怨之声。只不过,观众不是抱怨电影内容不好,而是认为影片的版本不对。

  《谍影重重5》在海外基本全部是2D版本,但8月23日在中国上映后,大部分影院只有3D版本,2D版本极少。由于影片纪录片式的镜头很多,画面抖动强烈,剪切也非常频繁,还有大量的夜晚戏,很多观众观影后产生头晕恶心等生理不适。还有观众认为,戴着3D眼镜让原本偏暗的画面更加暗淡,严重影响效果。

  有人表示,《谍影重重5》只在中国有3D版本,而且基本也只能看3D版本,这是对观众和观众选择权的冒犯。由此在网上引发一片吐槽,有网友还呼吁抵制3D版本的《谍影重重5》。

  由于观众反弹的声音很大,《谍影重重5》的出品方环球影业昨天正式回应称,将满足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增加2D版本。据了解,环球国际影业中国、发行方和全国各大影院、院线也在积极协力增加2D版排片。昨天下午,中影数字官网上也新增公告,称影片《谍影重重5》3D厅已开通2D密钥,将增加2D版的排映。

  然而,有人有发现了新的问题。据一张网络截图显示,某影院3D《谍影重重5》的票价是7、80元,而2D版本票价却高达130多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怪现象?独立电影制作人杨城有这样一番解释:

  杨城:片方之前没有定下这样一个策略,所以来不及调整,因为这是一个补救措施,很多临时性的变动会使得2D放映的成本变得比较高。而且2D版本现在有一定的稀缺性,有些影院可能感觉观众可以接受这个票价。

  事实上,像《谍影重重5》这样在国外本来是2D,引进中国后才出现了所谓的3D版本的电影不止一部,之前多部进口片的3D效果更多体现于字幕重叠,但是票价也得翻倍。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说,很多电影人都觉得而中国老百姓更喜欢看3D:

  尹鸿:一方面确实是票价会更高,第二,他们也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中国的3D影院普及率很高,因为大部分影院都是新建的,基本上都能满足3D放映的条件。同时,片方也认为中国观众更加认可3D电影。

  有观点认为,这次《谍影重重5》的3D“特供”是典型的店大欺客,对观众产生了实质性伤害。原本万众期待的“伯恩回归”成了“催吐两小时”,与其这般看电影还不如用电脑在家里看。电影发行方要再这么玩下去,迟早是要面临电影观众流失的局面。

  独立电影制作人杨城说,今年中国电影票显得惨淡,和中国电影人对市场产生误判很有关系:

  杨城:今年开始,中国观众变得更聪明了,不光是3D、2D的问题,而且对所谓的大IP、小鲜肉也不是全盘接受了。像《盗墓笔记》就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还有《微微一笑很倾城》这样的电影,都有IP加上小鲜肉,但都没有取得预期的市场结果。所以整个上半年电影市场非常惨淡,比去年同期有一个很大的而回落。消费者的自我意思正在提高,所以这次对《谍影重重5》会有这样一个反弹。

  清华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表示,随着电影市场的成熟,这种特供中国的3D电影将会越来越少:

  尹鸿:美国一年只有40多不3D影片,主要是那种主流商业电影,大部分电影都是非3D的。中国的电影观众在经过《阿凡达》的冲击之后,对3D会有一定的新鲜感,但在市场成熟之后,观众会去选择适合3D放映的电影,这种市场信息会很快反馈给制片和发行方,市场就会逐渐分化,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谍影重重5;3D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谍影重重5》3D版遭抵制 进展:2D版排片将增加

今晚7点,北京UME影城副总经理刘晖告诉中国之声,已经在傍晚收到《谍影重重5》2D版的密钥,但因为明天的排片在此之前已经确定并售票,预计后天开始才会增加或者替换2D版的场次。星美院线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2016-08-24 19:28:00

《谍影重重5》今日打响暑期档尾炮

《谍影重重5》今日打响暑期档尾炮,昨日,《谍影重重5》在广州提前试片,不少观众表示看得很过瘾。在豆瓣网上,该系列前三部评分分别为8.5分、8.5分、8.7分,烂番茄新鲜度分别为83%、81%和93%,而《谍影重重5》的豆瓣评分为7.7分,烂番茄新鲜度为57%。

2016-08-24 07:40:00

北美票房:《谍影重重5》荣登榜首

北美票房:《谍影重重5》荣登榜首,历经4年后,马特·戴蒙携系列谍战大片《谍影重重5》回归,在北美本土4026间剧院亮相,3天共收获6000万美元,将上周冠军“星际3”远远甩下。派拉蒙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本周大幅跳水,仅进账2400万美元,比上周急挫59.5%,交棒“谍影5”屈居亚军。

2016-08-01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