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李彦宏接受“贝爷”挑战 欲生吃活虫重塑坚韧形象

2016-08-28 1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可能要上电视生吃活虫了。这并非外界妄加揣度,而是经过百度官方微博证实的消息。

  8月24日,热门电视节目《越野千里》的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向李彦宏公开发出邀请,希望能和他一起录制一期节目。中国网友都把贝尔尊称为“贝爷”,他曾在Discovery频道主持过著名节目《荒野求生》。在节目中,“贝爷”以敢于生吃野外各种奇怪的东西而著称,其中包括活蛆、熊粪、毛毛虫、蜘蛛等等,他也被戏称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越野千里》其实是《荒野求生》的名人版,在《荒野求生》中“贝爷”总是孤身犯险,一个人在野外闯荡。而在《越野千里》中,“贝爷”每次都会邀请一位知名人物和他一起体验生吃虫子之类极具挑战性的经历。甚至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上过这个节目。

  在贝尔向李彦宏发出邀请后,百度公关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这届百度公关”发了一篇文章,标题为《李彦宏该不该接受贝尔挑战?熬通宵做了份评估报告》。文章在经过一番利弊分析之后,建议李彦宏婉拒这次邀请。

  然而,李彦宏本人似乎不这么想。8月26日,李彦宏在百度贴吧里发了一篇自己张着大嘴作势要生吃一只虫子的照片,并且说:“我喜欢那种‘无法预测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的感觉,有机会去亲近大自然,去未知的领域冒险,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随后,百度官方微博转发了这张照片,并说:“我的天天天天呐!李彦宏接受贝爷越野千里的挑战了!!!”

  去年,贝尔曾在另一个真人秀节目中,带领着一队中国明星艺人户外探险,播出后各方评价褒贬不一,而更多的贝尔的铁杆粉丝呼吁将《越野千里》引入中国,还原那种志同道合、穿越艰险的热血共鸣。

  但令人意外的是,贝尔这次的第一份挑战邀请,竟然发给了一贯低调的李彦宏,以至于不少网友在贝尔的挑战微博下纷纷评论:“贝爷好大的脑洞”、“完全没法想象两个人同框”、“这么大反差,算是个惊喜还是个惊吓”。

  有分析文章认为,李彦宏愿意参加《越野千里》节目,与这档节目特质不无关系。作为世界最知名的冒险真人秀,《越野千里》中少不了各种挫折危险,而当嘉宾克服它们的时候,同为人类的我们也会有同感,提升其形象。

  这篇文章还说,百度着手建立“这届百度公关”微信号,以及李彦宏携手贝尔都有同样一个目的,那就是更加主动的在公众面前展示自己,提升自己和百度的整体形象。

  还有人说,从贝尔发出邀请,到“这届百度公关”微信号分析利弊,李彦宏回应,百度官微转发一系列动作来看,这件事看上去很像是策划出来的。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觉得,即使有策划,也无可厚非,因为奥巴马也不可能是贝尔说一声就会来上节目,之前肯定会有很多的沟通。

  今年以来,百度经历了贴吧和魏则西事件,其经营模式遭遇多方质疑,公司形象受损严重。李彦宏这次参加《越野千里》,在提升个人形象的同时,是否也能给公司形象加加分呢?

  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认为,百度这次举动能让李彦宏拉近与社会公众的距离:

  洪波:如果他(李彦宏)去参加(《荒野求生》)的话那当然会有一定的公关效果。过去大家知道百度公司的产品,但是对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了解不多,上贝尔的这个节目,可以让他更多以个人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更有利于拉近与公众之间的关系。

  但艾利爱咨询执行总裁李未柠指出,这件虽然能提升李彦宏的个人形象,但很难“对冲”掉贴吧和魏则西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这两件事不在一个层面上。

  洪波表示,百度目前遭遇的舆论困境并不是公关可以解决的,它需要改变的是自己的经营模式。

  洪波:比方说,三鹿出了三聚氰胺,是三鹿的公关不力?不是,是它的产品有问题,是它的市场策略有问题,是它整个价值观都有问题。百度也完全是公关的问题,主要还是推广策略、产品定位,服务意意识等等出了问题。

  李未柠也说,百度更应该做的是展示企业的社会责任。

  李未柠:之前大家对百度的争议在于企业的产品服务和价值观方面,如果百度在这方面按照他们后来向社会承诺的去做,肯定会改进他们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百度;李彦宏;贝爷;荒野求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手机浏览器AI 帮你在生活的细微末节感受智慧

年初时候,“阿尔法狗”战世界顶尖围棋选手李世石而胜的消息,引起了世界的轰动,在如同钢铁般强大的阿尔法狗面前,大街小巷的人们终于越来越多地注意到一个逐渐渗入我们生活的名词——“人工智能”。

2016-08-27 03:40:00

百度百科启动“萤火虫计划”:用最创新的技术把知识带给最需要的学生

8月22日,百度百科携手著名演员王珞丹发布大型公益项目“萤火虫计划”,该计划将通过百度百科平台优质内容+互联网技术,打破地域因素带来的信息不平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新的、持续的知识获取途径。

2016-08-23 15:50:00

百度百科携王珞丹推“萤火虫计划”:网聚知识爱好者的公益力量

2016-08-22 1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