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商业车险费改落地北京 平安产险推出“坐享式”服务

2016-06-26 18: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对于北京的有车一族来讲,商业车险的缴费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化。北京刚刚完成车险产品新旧系统切换。

  这次商业车险改革以后,保费在原有根据出险次数浮动的基础上与交通违章次数、车型零整比挂钩。出险理赔次数多,保费最高可达标准保费的3倍,而连续五年以上不出险,保费最低可打4折。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导致车险费率升高,最高上浮45%;同时,商业车险费率改革以后,保费还将与车辆零整比挂钩,不再与车价直接相关。“零整比”系数越高,赔付成本越高,则相应保费越高。

  北京市保监局产险处处长崔振海说,实施交通违法的系数,是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发挥保险的经济杠杆的作用,来管理北京地区的道路秩序。

  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2015年拉开大幕,前两批试点共包括18个城市。在第三批试点方案中,北京、上海、深圳均在列。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车主的实际保费浮动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个人产品部经理杨振成表示,本次改革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符合国情的商业车险体系,在这个体系下应该说商业车险的费率水平,与风险更加匹配,也更好的保护了车险客户的根本利益。

  杨振成介绍,按照新的规则,交通违法系数与保费相挂钩的方面有三个方面:如果闯红灯超过三次及以上的,保险费率可以上浮5%,最高上浮到15%;如果超速未达50%三次以上,费率上浮5%,最高上浮15%;如果超速超过50%一次及以上的,保险费率上浮15%。以上三种违规的情况可以累加,保险费率,最高会因交通违法最高上浮45%。

  杨振成:针对商业车险的缴费标准的变化,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向每位客户发出了一份费率浮动告知书,及时提醒,确保客户利益不受损失。在业务创新方面,平安产险将继续搭载创新的“新高铁”理赔系统,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客户可以享受“坐享式”的服务,平安产险可以为客户上门接车,还可以和合作维修单位共同提供一站式的,代办理赔的服务。在新的费率体系下,平安产险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北京;商业车险;费率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北京国际茶业展开幕 “两展一节”献茶业盛会

6月24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安徽省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北京国际茶业展、2016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6黄山茶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中国茶叶第一街拉开帷幕。

2016-06-24 17:22:00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6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

2016-06-24 17:13:00

首届中国国际高端材料博览会11月举办

6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06-24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