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A股第三次闯关MSCI未果 观点称无须沮丧

2016-06-15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赵珂 实习记者刘香玺)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宣布延迟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继续保留在2017年审核名单。

  这个消息传来,引发国内财经界广泛关注。中国证监会迅速表态称,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国际指数都是不完整的。此次MSCI延迟纳入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表示,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因为他们觉得A股市场仍有一些障碍有待克服。

  据了解,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又称明晟公司)的简称,它编制的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经过40多年发展,MSCI旗下各项指数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国际投资者的风向标。

  根据MSCI官网数据,目前全球排名前100家的资产管理者中,有97家是MSCI的客户。通俗点讲,MSCI就是江湖敬仰的琅琊阁,MSCI指数就是琅琊榜,如果能名列其中,意义非凡。

  目前,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已经进入MSCI的纳入通道,对未来被纳入的前景表示乐观。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大趋势上看,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与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方向是一致的。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自身需要,中国可以利用A股对接MSCI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国内资本市场改革。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加入MSCI是中国证券市场提升与完善的一个促动,而非目的。如果MSCI的一些要求暂时超出A股目前发展阶段,也没有必要“为了加入而加入”,而应根据实际情况,权衡利弊,把握自身政策安排与实施的节奏。中国的证券市场改革应结合自身国情稳步推进,没有必要为了加入MSCI刻意调整。

编辑:李岸

关键词:MSCI;A股;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MSCI“婉拒”A股 证监会:不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进程

面对此次MSCI表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中国证监会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支持的,纳入与否是MSCI明晟公司的商业决定。

2016-06-15 12:23:00

A股打通“任督二脉”要靠啥?

再次与MSCI擦肩而过,A股打通“任督二脉”到底要靠啥?

2016-06-15 10:21:00

证监会:延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影响资本市场改革

2016-06-15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