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GMIC2016:“京东开普勒”、“互联网+时代的O2O”引关注

2016-04-29 18: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陈玺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天进行到第二天,今天的议题很精彩:有圆桌论坛——“全球零售市场新格局”,也有主题演讲——比如“互联网+时代的O2O,开放生态”,“移动电商与京东开普勒”。

  在昨天的大会上,各个领域的大咖也是各抒己见,热闹不已: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微博CEO王高飞、猎豹移动CEO傅盛就“遇见未来”的话题讨论了网红经济、人工智能以及未来世界互相连通的影响;HTC VR中国总经理汪丛青、Pico CEO周宏伟、高通高级产品总监Hugo Swart、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刘晶畅谈了虚拟现实,也就是VR行业的增长曲线、未来的产业规模,还有VR在游戏、影音、新闻等领域的应用。

  很多人特别想知道这个京东开普勒到底是个什么?

  京东集团开普勒项目战略负责人张智俊介绍说:“通过开普勒项目,京东立志于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京东通过整合产品技术,交易物流,以及金融服务,让更多的用户在不同场景下购买到京东的商品,与合作伙伴合作,让更多的用户能有机会体验到高品质电商服务。”

  开普勒452b是一颗类地行星,京东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跟合作伙伴共享平台的技术能力、商业资源,创造更多移动互联网界的“类地行星”。

  除了“开普勒”,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田睿的主题演讲——“互联网+时代的O2O,开放生态”——也是吸引了不少关注。

  田睿说:“经过多年探索,我们认为O2O不能局限于一种形式,其核心应该是沿着用户轨迹来完成基础工作。其中有三个关键词:时间碎片、空间移动、体验消费,苏宁目前O2O的尝试,都是基于这三个关键词来展开。”

  高榕资本合伙人高翔认为,“O2O未死,只是进入深水区”。他的想法是,有以下两个条件的行业有潜力被互联网改造:1、市场足够大;2、还存在很多效率浪费的行业。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行业,都值得特别关注。同时,每个行业又有自己的特点,所以需要分别充分研究,再去判断什么时候适合被互联网改造,或者从哪个角度改造。实际上,还有包括医疗、保险、金融、教育等很多行业还有不少可被改造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讲,现在意义上的O2O,只是第一阶段。未来020将进入深水区。

编辑:李岸

关键词: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互联网+;O2O;京东开普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东旻:全球首发4K地图 多款创新功能提供更好服务

2016-04-28 23:39:00

2016年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开幕

2016-04-28 14:50:00

王灏:将朝阳打造成互联网发展的一方沃土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灏表示,朝阳区将围绕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立足于国际化市场化优势,充分发挥中关村朝阳园,大望京科技创新区以及正在建设的核心CBD的承载作用。

2016-04-28 11: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