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当招聘会搬到弹幕网站上

2016-04-27 17: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又是一年招聘季,为了争夺人才,各家企业绞尽了脑汁费尽了心机。

  25号晚上,化妆品巨头欧莱雅11个部门的负责人在B站(bilibili网)上开了一场招聘会,花了半个小时向大家科普公司的市场、财务、人力、研发等各个部门是干什么的,然后借机发出招募暑期实习生的邀请。

  在半个小时的直播里,最多时有近5千人进入直播间,除了看热闹的,在线上探讨实习工资、招聘岗位等问题的网友也不少。

  欧莱雅校招团队的负责人葛少华说,之所以选择这种方式,是因为线下招聘会跑再多地方也不可能覆盖到所有地区的高校,而B站的用户又正好是他们所需要的人才。

  圈子共鸣

  @采茶先生:现在很多公司的招聘海报都是满满的二次元风格,年轻人会好感倍增,至少觉得这个公司很活泛有趣。

  @hgj-peach:我看了欧莱雅的宣讲会,内容是提前录好的,今后如果能和观众实时互动就更好了。

  @清晨前行:之前看到一家公司在招A股证券投资交易员的要求是擅长玩游戏,因为他们很看中键盘操控能力和反应速度,很多美股交易员职位也会被要求擅长玩游戏,原因是可以熬夜和反应迅速。

  另一家另辟蹊径的公司智联招聘,推出在饭桌上面试的招聘形式。公司负责人表示:饭桌上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地去考察一个人才的素质。面试官可以通过言谈举止等细微之处窥查面试者的文化修养和待人接物的举止礼貌;而面试者也可以通过和面试官的交谈更加深切地了解公司的文化和情怀。

  正在找工作的应届生小玉说,自己愿意尝试这种方式,饭局上自己更放得开,能更真实地展现自己。

  另类招聘

  1、网络、微信成为求职新风口?我们重新捡起报纸。

  百度在《北京晨报》刊登招聘广告,高薪招聘“逗比内容运营官”、“逗比文化架构师”,不限学历、不限经验、只要搞笑就可以。

  2、积极拉拢年轻人,把脑洞大开的文化融入到品牌形象中。

  麦当劳在日本发布的兼职招聘广告采用了日漫二次元积极向上的主题风格:主人公通过勤奋和努力最终获得了事业上的肯定,并且收获了友情。这部动画请日本女团AKB48来为主人公配音。

  3、奇葩测试项目

  为了测试一些医学院的学生能否成为外科医生,一家日本医院跟广告公司TBWA合作制定了一项新颖奇葩的测试项目。

  第一项,医学生们必须使用专业手术刀,来将一张张只有0.5公分大小的纸折成纸鹤;第二个项目是让准医生重新拼接组装一个昆虫的尸体。这些昆虫大小只有3.5公分,被分解成13个不同的部分;最后一个测验就是用大约0.5公分的米粒和其他食材做出迷你寿司。每个项目只有15分钟的时间完成,完成的越多,就越有可能成为这家医院的外科医生。

编辑:李岸

关键词:招聘;弹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求职者应聘上交手机和密码 老板骗走40部手机

笔试开始前,该公司两名“负责人”以防作弊为由,让大家都把手机上交。然而,万万没想到,笔试结束后,这两个“负责人”竟然连同所有人的手机一起消失了……

2016-04-08 07:34:00

女子假招聘赚体检费回扣 涉诈骗获刑7个月

女子假招聘赚体检费回扣 涉诈骗获刑7个月,待应聘人员来到办公室,张某和李某对应聘者进行简单的面试,并开单子要求自费去北京华亚医院体检。至于本案中张某、李某是如何拿到回扣的,以及副院长失联一事,对方均表示不清楚。

2016-03-22 07:07:00

宁夏甘肃同时举办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对接招聘会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宁夏甘肃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对接招聘会12日—13日在兰州银川同时举办,为两省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

2016-03-14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