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郭台铭抢购夏普 业内分析胜算很大

2016-02-15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这个春节富士康的掌门人郭台铭十分煎熬,传得沸沸扬扬的鸿海与夏普的恋情迟迟没有结果,郭台铭不得不亲自飞到日本大阪夏普本部,希望最后敲定这笔生意。在去之前郭台铭对自己的员工拍着胸脯说:一定要拿下夏普。

  然而谈判桌前信心满满的郭台铭似乎被泼了冷水。原本要在2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一直拖到了春节后也没有动静。家电专家梁振鹏告诉记者,阻碍郭老板收购的可能是日本国内的保守力量。

  为此,郭台铭正在邀请日本软银集团出资。由于软银是夏普主力产品智能手机的重要客户,鸿海希望通过寻求日本知名企业的出资,以保持经营的稳定,借此进一步推动收购谈判。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郭台铭之所以对夏普恋恋不忘,根本上还是夏普的技术是鸿海可望而不可及的。

  不过家电专家梁振鹏分析,这次郭台铭有很大把握拿下夏普。

  整个2015年,关于夏普几乎全是坏消息:夏普和银行将就向夏普提供17亿美元援助款及整顿计划达成协议;夏普将美洲彩电业务(除巴西外)全盘出售给了中国海信;退出欧洲彩电市场和白色家电市场;实施了3234人的大裁员,削减董事、职员的工薪、奖金等等;出售了日本大阪的公司总部大楼和土地。

  夏普自救的办法是剥离不景气业务,成立了“新兴产业推进总部”,旗下包括了医疗保健、机器人、智能家居、食品、教育以及革新商品6大领域。不过有预测说夏普2015年再次亏损,主要是向智能手机供应的液晶面板产品销售低迷,这个消息已经气得夏普官方跑出来辟谣了。

  家电专家梁振鹏认为,夏普的衰落还是经营上出了问题。

  除此之外,索尼也一直处在“破产”危机中,卖楼、裁员已经上演。2014索尼财年全年亏损,这是其7年内第6次亏损。好在2015年第三季度,索尼财报显示游戏业务、智能手机和网络收入大幅度上升,所以它2015年的答卷不会太差。

  松下在2011、2012连续两个财年亏损后,2013年开始转型,扩大汽车和住宅相关产业的发展,但成绩还不明显。而有140年历史的东芝在2015年遇到了假账丑闻,虚报了上千亿日元的利润,已经一蹶不振。

编辑:李岸

关键词:郭台铭;鸿海;夏普;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港台腔】郭台铭能否“一语惊醒梦中人”

台湾选举候选人辩论即将登场,引发工商界大佬的关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近日公开喊话,希望候选人少讲华而不实的口号,而是就经济发展为老百姓给出具体承诺。郭台铭强调经济的“硬指标”,是因为台湾当前的选举,落入了某种政治竞赛的误区,而忽略了根本性的标尺。

2015-12-23 07:51:13

媒体:富士康主管加强管理 要求员工都认识郭台铭

媒体:富士康主管加强管理 要求员工都认识郭台铭,长江商报消息最近郭台铭火气很大。”缘由是他发现员工未依规定,在厂内餐厅门口抽烟,员工竟然有眼不识泰山,说“你谁啊,关你吊事”。对于基层的员工来说,有时候的随手行为,其实不见得就是对谁不满。

2015-11-30 06:39:00

郭台铭制止富士康员工抽烟 反被骂“关你X事”

郭台铭制止富士康员工抽烟 反被骂"关你X事",”原来是他发现员工未依规定,在厂内餐厅门口抽烟。”  报道指出,郭董后来直接请主管加强注意,员工也盛传近日厂区到处在查,是否未依规定在非抽烟区抽烟。甚至传出,主管要求员工每个都认识郭董,不要再回应不礼貌的话了。

2015-11-24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