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福州机场乌龙事件进展:福航启动索赔程序

2015-12-13 18: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福州机场发生的飞机灭火乌龙事件又有了新进展。有消息说,福州航空被误喷的飞机损失可能达2000万美元。就此记者今天向福州航空了解情况,对方回复称,“消防泡沫进入了发动机核心区,孔探确定要更换双发(双发动机),预计17日完成并试飞,18日投入运营。”

  12月10日早上,福州机场发生飞机灭火乌龙事件。一架准备起飞的国航客机右发冒火,后方福航客机发现情况后上报塔台,但8辆消防车赶到后却将消防泡沫集体喷向报警的福航客机。受此乌龙事件影响,福州机场当日关闭1个小时40分钟,大面积航班延误,而福航飞机也入库清理维修。

  今天记者向福州机场了解情况,一位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知情。

  当天早上8点03分,福州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塔台电话通知,在03号跑道头的CA1822航班右发动机冒火。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机场方面称,当时发现火情的是国航客机身后的福航机组人员。多位网友发帖称,消防车到达后,先是朝报警的福州航空飞机喷洒了泡沫,上下喷了个遍,发现找错了飞机,才重新围住国航飞机。福州航空客机全身上下都蒙上了厚厚的泡沫,致使飞机无法起飞,旅客滞留。

  事发时坐在被“误喷”的福航客机上的旅客张先生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张先生:我们已经驶离停机位了,马上就要上跑道了。等待进跑道的时候,飞机停了,消防车过来喷的。

  另一外一位坐在国航航班上的旅客说,当时确实看到了飞机有烟冒出来,随后就看到消防车冲过来,没想到8辆车都喷向了后面的飞机。

  受此事件影响,机场24个出港航班短时间延误,6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国航方面表示,已经经针对尾喷冒火花现象启动调查。经机务专家核实,这种机型的发动机在特殊情况下偶尔会发生尾喷冒火花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飞机安全带来危害。然而,针对“消防闹乌龙”事件,航空业专家张起淮认为,这应该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张起淮:应急预案再好,你弄错了对象。该灭的没灭,不该灭的灭了。另外,后面报告前面也没有查清,就启动了预案,这也是存在问题的。

  福州航空成立于2014年,组建时只有三架波音737客机,随后规模增加到7架客机。福州航空表示,原定执飞的航班将重新编排时间表,福航对现有的全部6架客机运力进行统筹排班,力争将飞机遭误喷事件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尽量减小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据介绍,在B-1906原定执飞的航班未恢复正常前,福航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重新编排原定计划航班的时间表,旅客可以留意福航官方微博、微信上公布的相关信息。

  福航还表示,为应对此次突发事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延误航班尽早排班。对于受到延误影响旅客的改签退票服务、餐食住宿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做统一的妥善安排,全力做好后续旅客保障工作。

  据报道,目前福州航空已经启动了索赔程序。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塔台发出的信号应该是准确的,沟通上的问题可能出现在机场消防人员出发之后。而对于机场消防人员是否应该担责,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还要看机场方面的认定,因为机场的消防人员是归机场运营公司管理的。

编辑:张乔

关键词:福州机场;乌龙;索赔程序;启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州机场闹乌龙:消防喷错客机 多个航班延误

福州机场闹乌龙:消防喷错客机 多个航班延误,昨天上午8时左右,国航CA1822航班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右发动机冒火,福州机场各相关单位紧急出动处置,无人员伤亡。”  对此,福州机场微博作出解释:8时03分,福州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福建空管塔台电话通知,在03号跑道的CA1822航班右发动机冒火。

2015-12-11 08:04:00

福州机场回应客机起火“消防误喷”:为确保万无一失

10日08时03分,福州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福建空管塔台电话通知,在03号跑道头的CA1822航班(福州-北京/机型B737-800/机号B5507)右发动机冒火。接到信息后,福州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08时04分下达紧急出动指令,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救援处置。

2015-12-10 19:16:00

客机发动机起火 消防车紧急出动却喷错飞机(图)

客机发动机起火 消防车紧急出动却喷错飞机(图),10日8时左右,国航CA1822航班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右发动机冒火。福州机场方面称,各相关单位第一时间紧急出动,事件已成功处置,无人员伤亡。福州机场方面称,各相关单位第一时间紧急出动,事件已成功处置,无人员伤亡。

2015-12-10 11: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