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金帝遭母公司抛弃 业内称可能无人接盘

2015-12-10 18: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活着都没人知道,死了谁还会关注。”这是一位营销人士发出的感慨,针对的对中粮抛售旗下巧克力品牌金帝的消息。

  有消息称,金帝母公司--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想要剥离金帝,金帝未来命运如何?记者今天向中国食品香港办事处求证,截至发稿对方并没有给出回复。

  然而在业内人士沈萌看来,曾经是国内巧克力第一品牌的金帝,很有可能就此走上卖身之路,因为在巧克力销售市场,金帝的身影越来越少见。

  金帝母公司中国食品的财务报表也说明了这一点。中国食品目前拥有饮料、酒类、厨房食品和休闲食品四大品类,休闲食品品类中拥有金帝和美滋滋两大主要品牌。今年上半年中国食品整体销售收入为150.81亿港元,同比上升9.54%,经营利润同比上升433%。但在四大业务板块中,只有休闲食品的销售额出现同比9%的下滑。

  金帝以前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深圳企业,成立于1990年,至今已经有25年历史,2001年金帝在香港注资上市,当时还是国产巧克力第一品牌。2004年金帝嫁入中粮集团。按理说嫁入豪门日子不会难过,但何以落到如此田地呢?

  而沈萌认为,原因恰恰是金帝嫁入豪门。

  沈萌:除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我认为中粮对于金帝缺少一个全面的,或者说长期的一个规划,再加上中粮里面职业经理人的更迭,才造成现在的局面。

  在中国食品销售收入中,来自休闲食品的占比微不足道,2015年上半年,仅有1.98亿元,占比只有1.3%。就算是情人节、春节等节假日中,无论是电视、网站还是地铁里,都很少看到金帝巧克力的营销宣传。相比之下,同品类的德芙、费列罗、好时巧克力则是铺天盖地的广告。

  一位接近金帝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金帝正在考虑售卖深圳工厂,卖主是中粮集团旗下主管地产业务的中粮大悦城。

  接近金帝公司的人士:生产性的资产中粮已经有考虑交给集团的中粮地产去运营,包括厂房、土地这些。

  金帝卖身,谁会接盘?对此业内都表示悲观,就现有的巧克力厂商来说,似乎没有人愿意成为接盘侠。

  业内:他现在的价值到底能有多大的转化,还说不好,现在国内主要的巧克力厂商基本上没有能从金帝现有的体系当中获得什么的需求。

  在进口巧克力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背景下,金帝愈发凸显短板。一位糖果渠道商在微信上告诉记者,目前看不到金帝的任何动作,就连商超里面的陈列也很少。在糖果行业,尽管口感很难加以突破创新,但相比金丝猴、好时、费列罗,金帝就连包装也懒得创新完善。

  有糖果经销商甚至还调侃说,在这一方面,金帝还不如另一家国产品牌金丝猴,此前金丝猴还会走模仿道路推出过巧费罗,尽管为此惹上了官司,但至少看到其改变,而且今年以来金丝猴也逐步在婚庆市场发力。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金帝;巧克力品牌;中国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帝或被母公司剥离 缺乏创新成被抛弃主因

在众多糖果企业翘首等待节庆消费季到来之时,老牌巧克力生产商金帝却在面临生与死的选择。英敏特的另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巧克力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1.21美元,高端巧克力价格在每公斤40美元以上,例如来自日本的Royce's价格高达119美元每公斤。

2015-12-10 16:37:00

金帝“浓情一刻由你定格”全面推广

金帝在掀起这股分享浓情一刻热潮的同时,也将吸引更多喜爱金帝巧克力的消费者对金帝产品和品牌的关注,与大家一同分享浓醇滋味,共享浓情带来的喜悦。欢迎大家一同来分享金帝巧克力浓醇滋味,共享浓情一刻,让人回味、留念,让心更近,情更浓。

2012-12-04 14:00:56

2013中国文化行—金帝湖南潇湘营长沙开营

开营仪式前,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洪新会见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一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金帝集团赞助、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熊志远等出席仪式。

2014-01-02 11:4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