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新希望牵手甜橙金融 牛奶也能做理财利息

2015-11-25 1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卖牛奶的要跟做理财的合作了。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与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甜橙金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在供应链融资、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线上线下渠道拓展、征信等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甜橙金融一位相关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在合作中将会推出一项投资理财送牛奶的合作。也就是说把牛奶当做你投资的利息。

  甜橙金融负责人:我们现在也是在做互联网理财的东西,比如您购买我们的产品我支付您的利息,不是现实的钱,而是通过乳制品的形式给用户,乳制品就相当于比超市直接购买的更优惠,因为折合到一个你获得乳制品的这个总价格,比直接去理财的钱更多,这是一种模式。

  甜橙金融是中国电信旗下天翼公司重组而来,其中大部分业务基于原有的翼支付业务。公司2015年预计交易额将超过7000亿元。甜橙金融下设翼支付、甜橙信用、橙分期等子品牌,其中翼支付业务拥有超过1.8亿用户。

  记者在甜橙金融的官网上看到,此前甜橙金融也曾经和褚橙进行过类似的合作。合作内容显示:2015年11月9日起,每天上午11点开始,前188名在翼支付客户端、甜橙理财客户端、门户网站、甜橙金融微信号购买“褚橙专享”理财产品的用户,单笔购满2万元即可获赠一箱褚橙或200元理财劵。

  甜橙金融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这种实物利息的合作已经有多个案例。

  甜橙金融负责人:同样是乳业的我们和伊利也有合作,还有不是乳业的,比如海尔,海尔的合作会更明显一些,因为它是世界最大的白色家电产业,它实际上要涉及到比如用户购买家电,可以涉及到小额或者分期贷款,我们在这两个领域合作也很多。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安徽中国电信还推出了理财换套餐的业务。也就是说你的理财利息可以抵扣你手机的套餐费用。

  甜橙金融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会选择实物利息,是因为这些实物都是客户的必需品,甜橙金融免去了客户二次消费的麻烦。

  据了解,地处西南的新希望乳业4年前从上市公司新希望——剥离出来之时还是亏损,经过几年耕耘,其目前不仅在全国布局了11个奶源基地,而且不久前还斥资30亿元在澳洲建成万头牧场。新希望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实现盈利,销售额达到60亿元。公司在成都、昆明等城市都开出了“鲜生活”门店,下一步将加速包括在北京的鲜生活门店开发。

  而这次与甜橙金融合作,新希望乳业也是看到了中国电信在北京等城市门店的渠道优势。

  甜橙金融负责人:乳品有个质量的产供销的质量的渠道一直到商场,或者是到用户家中,我们这边也有实体渠道,比如营业厅,不论是合作的还是私有的都有,借助彼此的渠道去做相应的宣传或者去开展一些联合的营销,这些都是可以去做的。

  也就是说,以后在电信营业厅,你可以买到牛奶了,而在订牛奶的时候也可以附赠你一张电信公司的套餐卡。渠道的混搭给双方的销售都带来了不小的空间。

  另一方面,甜橙金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模式还有利于新希望乳业提前锁定用户,缩短了乳品的整个销售周期。

  甜橙金融负责人:我们跟乳品企业去合作,合作了从乳制品的生产上到集中用户的路境,产链条变短了,他们也可以把更优惠的价格给用户,从前可以买一盒牛奶现在可以买两盒牛奶。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希望;甜橙金融;牛奶;理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希望携手一亩田启动互联网+农牧产业链 不涉及资本合作

一亩田CEO邓锦宏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本次合作与新希望合作不涉及资本层面。

2015-05-18 14:53:00

传新希望与农产品电商“一亩田”将达成深度合作

2015-05-17 08:26:00

奶粉价格战来了吗?

最近,新希望集团推出99元奶粉。此举是否意味着奶粉行业新一轮的价格战就要打响?

2015-04-06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