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丁丁租房:我们的房子比较贵 但贵在房源真实

2015-09-02 18: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从去年以来,有许多家互联网房产经纪公司突然兴起,它们一度还喊出了消灭传统中介的口号。但一年过去了,传统中介还活着,而这些互联网公司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不久前,58同城100%个人房源业务上假房源问题曾引起各方议论。有用户吐槽说,在那里看50条信息,有35个假房源,剩下10个是半年前挂的,一问都租了,最后5个房源真实可看房,打电话一问,全是中介。

  另外,还有很多互联网中介用极低的佣金来吸引客户,爱屋吉屋佣金减半,丁丁租房更是打出了“0佣金”的旗号。但有传统房产中介却告诉《天下公司》,这些都是幌子。

  中介:丁丁租房说的是零中介费,但他们不收客户的,也要收业主的,都一样,因为它租的房价很高,所以他们可以从房东那边要中介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通过互联网租房的人最后会发现,其实一点也不便宜。

  张大伟:很多业主都需要有个实体店面作为心理安慰,所以没有实体店的网络平台上只能知道一些比较贵的,或者并非市场热租的房源。通过互联网租房的人会发现,计算一下,可能还不如在传统中介租房划算。

  丁丁租房市场推广负责人牛欢强怎表示,他们的房源全部都是真实房源,这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牛欢强: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的房子是比较贵。但最核心的问题其实是假房源,58、赶集上那些房子都比较便宜,但你去租,会发现要么房子不存在,要么告诉你已经租出去了,所以中介的核心竞争力是房源。我们现在不缺客源,这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就很许多其它的互联网公司一样,互联网房产中介试图颠覆别人的方式也是烧钱,今年5月份,爱屋吉屋又完成了D轮融资1.2亿美元的融资。但有业内人士说,租赁是一个不挣钱的业务,互联网会倒逼中介改革毋庸置疑,但也不会使中介发生大的变化。

  丁丁租房市场推广负责人牛欢强表示,爱屋吉屋做的事情其实和传统中介没有太大区别。

  牛欢强:他们披着互联网外衣的中介,其实和传统中介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加了一个互联网入口,干的还是传统中介的事。可以说就是传统中介的一次价格战,而且他们存在虚假房源的问题,比如从别的网站扒房,从别的中介手里买。

  有分析认为,互联网房产中介在烧钱的同时却没想好如何赚钱,互联网金融、网购电商、周边服务等都还是初级阶段,真正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互联网房产中介的成本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低。

  张大伟:互联网中介往往打着免费旗号,这样就会带来成本问题。中介行业主要的成本就是店面和人力成本。就算通过网络减少了店面成本,人员的成本也减少不了。

  张大伟还表示,很多互联网中介公司烧钱就是为了上市,但现在股市低迷,他们的心气也不如之前了。

  张大伟:去年整个社会的资金链都比较宽裕,而且互联网的炒作比较火热,所以很多资金支撑了他们的发展。但事实上,到了一定规模后,他们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而且今年股市出现一定调整,资金炒作企业上市的积极性有所减弱,这些互联网中介大多也都是奔着上市去努力的。如果最终目的出现问题,他们投入的精力和资金可能都会出现问题,所以今年互联网中介出现了很多服务问题。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丁丁租房;房屋中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链家反扑:旗下丁丁租房喊出中介费全免

2015-03-06 17:53:00

互联网房产中介发展势头迅猛 线上线下大打佣金价格战

2015-05-20 16:41:00

佣金免费却成房租上涨推手 中介价格战反坑租房客

2015-03-26 1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