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李宁上半年亏损大幅减少 让“一切皆有可能”?

2015-08-14 18: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高敏 实习记者孙一帆)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对于走在转型调整路上的李宁来说,最新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财报无疑是个好消息。数据显示,李宁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6%,达到36.41亿元,亏损则从去年同期的5.86亿,大幅收窄到目前的2941万元。

  李宁集团公关总监李纬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集团业绩好转主要得益于产品、渠道、运营零售能力的提升。

  李纬:比如说产品方面有一个非常好的推动,有篮球、跑步、羽毛球、运动生活和训练这五个核心的品类,它的零售同比增长是很快的。篮球品类去年同期增长了43%,跑步增长了61%;第二,我们今年公司零售店的总量比2012年净增,全国范围5745个零售点,公司也有信心在2015年全年净增500个零售点;第三个因素的话,其实就是整体运营能力的提升,提升了大概7%,零售同店销率增长,也达到了一个高双位数效率的增长。

  当然,这种提升离不开集团一个长远的发展战略,也就是从传统的体育装备供应商,转变为“互联网+运动生活体验”服务提供商。李纬介绍,今年以来,集团不仅跟华米科技合作推出了智能跑鞋,还在北京王府井开设了运动体验店。

  李纬:我们跟华米科技推出的智能跑鞋,烈骏和赤兔,对我们销售的增长和销售模式的改变都带来比较可喜的推动。互联网+是个大趋势,必须迎合这个态势,并且做出创新和改变。今年,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发力点,以后非常重要的一个长远策略。援引我们李宁董事长的一句话:“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和运营效率的整体提升,使我们亏损大幅的收窄了,为我们全面恢复盈利目标奠定了基础。”

  这种战略性的转变,也正在品牌口号层面体现出来。李宁集团曾在2002年确立了品牌定位:李宁,一切皆有可能。不过在2010年,发布了新的标识和口号,“让改变发生”,就是“Make The Change”。今年8月初,随着职业经理人金珍君退出,创始人李宁回归,李宁集团借着2015年8月8日公司成立25周年的时机,宣布重启品牌口号“一切皆有可能”。李宁集团公关总监李纬形容,这个品牌口号里有着李宁公司的DNA。

  李宁:这个品牌口号是源于运动员的精神。从我们公司角度来说,是敢担当,追求完美,自信和就事要赢,这么几点。正是因为这是由李宁先生成立的,有这种运动员精神的传承,也有品牌的DNA在里面,所以我们觉得“一切皆有可能”的重启是对运动员精神的延续或升华。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一个新的互联网+的大潮下,我们也希望用这种精神来激励我们李宁一员,激励喜爱我们品牌的人们去大胆的想象,大胆的创新,去突破一切的不可能,只要你想得到做得到,去创新,就会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体育品牌独立评论人马岗认为,“一切皆有可能”见证了李宁的辉煌,现在重新提出来,有它的独特意义所在。

  马岗:这个口号是比较受市场认可的,之前认为李宁的“一切皆有可能”是模仿阿迪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实际上反过来,是李宁先推出来“一切皆有可能”,后面才有阿迪的口号,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第二个,这个也代表李宁最辉煌的时候,2002年推出这个口号到他2012年整整十年的时间,见证了李宁的黄金十年,所以这个口号唤起消费者对李宁的美好感情,并且这个口号很能激励人心。

  从整个运动品牌行业来看,今年上半年的市场有所回暖。361°净利同比增长22.3%,达到2.70亿元,安踏实现净利9.65亿元,同比增长20.2%。鞋服行业独立评论员马岗分析,各家体育品牌业绩回暖与行业周期发展有很大关系。

  马岗:初期阶段,企业增长是向上的,但是他向上的过程中,企业与企业之间相互剧烈的竞争,包括问题积累的越来越多,就变成整个行业的大问题了。从2011年到2014年,很多企业库存积压,人才剧烈震荡,会有一些不健康的问题。不赚钱的店铺,不合理的营销方式,通过行业的调整,把这些方式都纠正过来,让这个行业往一个健康的方向去走。同时在调整期间,把一些竞争能力弱的品牌打掉,它退出这个行业,也会腾出一定的市场空间,让竞争能力更强的企业来重新分配这个市场。

  对本土品牌来说,除了内部竞争,还要面对耐克、阿迪等国际品牌的竞争。有消费者告诉记者,还是钟情于国外品牌的设计和科技含量,也有消费者觉得,其实质量没有很大差别,但国内品牌性价比更高。

  消费者:李宁、安踏,这些品牌我选的相对多一些;

  消费者:我会买国内的品牌,性价比上会比国外的高一点,我觉得他们在质量和设计上的差距微乎其微;

  消费者:选择国外的,感觉国外的好;

  消费者:我会选择国外的品牌,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的年轻人,我觉得不会太考虑性价比这个事情,他更多的考虑是自己的喜好和设计感、外形以及其中的科技含量。

编辑:张乔

关键词:李宁;亏损;上半年;零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