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小咖秀网络一夜爆红 网友明星齐呼停不下来

2015-08-04 18: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赵柯 实习记者李司萌 孙悦)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近来,一款名叫“小咖秀”的应用火遍了整个网络。小咖秀是一款短视频手机APP,用户可以配合小咖秀提供的音频字幕,像唱KTV一样创作各种搞怪视频,同时它还可以把视频同步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

  今年5月13日,小咖秀正式上线,直到最近一段时间,它突然开始爆红,不但冲上了App Store免费榜第一名,而且用户量也迅速增加到1500万。小咖秀的制作方——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小咖秀负责人雷涛告诉《天下公司》,小咖秀是在他们之前推出的一款APP的基础上开发的,团队有技术和经验上基础,再加上娱乐明星推波助澜,这款产品一下就火了:

  雷涛:第一个发小咖秀视频的大咖是王珞丹。当时王珞丹是想和秒拍合作帮她宣传一下她的新电影,因为她想推广她的电影,所以我们就顺势推荐她用一下小咖秀,这个产品还挺好玩的。就这样她就使用了小咖秀,用了之后发现还真的挺好玩,于是她就开始在她的明星朋友圈里推广,甚至后来就是在她的影响下,快乐大本营增加了像小咖秀这样的对嘴型游戏环节。总的来讲,秒拍这个平台给了小咖秀非常好的技术和运营上的支持,这两点可能是一个新的创业团队很难获得的。

  现在,演员蒋欣、李小璐、何炅等人纷纷加入“对嘴型”大军,蒋欣模仿金星脱口秀的一条视频微博转发量更是突破了18万次。除了大明星,一般的网友也玩得很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雷天也是小咖秀的热情玩家:

  雷天:我就是无意中看到有人在微博上发,感觉特别有意思。那是一种特别夸张的表演,我也是做演员的,所以就想来试试。因为我自己平时也比较疯,所以就想下载下来试试,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结果下载下来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就像小咖秀里说的那样,“根本停不下来”。

  其实,之前也有很多APP像小咖秀一样突然红极一时,比如足记、脸萌、围住神经猫、How Old、快手、美拍等等。但是,现在已经很少再听到他们的消息,也很少看见有人在玩。互联网评论人阑夕对其中一些产品进行过跟踪调查,发现这些产品的现状有好有坏:

  阑夕:每一家的现状都不一样,有活得好的,也有活得不好的。像是脸萌,我记得他们家是在开发新的应用吧,他们觉得之前的产品已经做到头了。不过此前积累的用户资源十分宝贵,而且火过之后也积累了一定的势能,故就可以利用这些既有的用户导到新的应用里去,这样就可以持续地往下发展。有一项统计说,一个app的平均寿命大概是6个月,有的软件确实到了一定的寿命之后就没办法再继续做下去了,那样的话公司可能就要做一个整体的转型。

  很多人担忧,在网络时代,流行经常只是昙花一现,来得快去得也快,“小咖秀”是否也躲不过这样的“宿命”?小咖秀负责人雷涛认为,小咖秀和之前的那些APP都不一样:

  雷涛:小咖秀既是一个视频拍摄工具,又是一个内容产出的平台,内容产出平台的寿命是长于工具的。只要这个平台上面能产出优质的内容,就一定能具备非常强的生命力。这些优质的内容不光是适合他的朋友和家人去观看,同样适合普通用户去观看。其实在小咖秀中就已经产生了很多这样的人物,他们的粉丝数量在小咖秀里就已经达到了10万甚至更多,他们的视频一经发布就会迎来数百人点赞和评论,这样的话,这种优质用户就会被留住。只要我们的产品能留住优质用户就一定能留住普通用户。

  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韩坤认为,要保持互联网产品的热度,最重要的是不断地更新迭代。互联网评论人阑夕认为,团队没有长远计划是很多APP昙花一现的重要原因:

  阑夕:只要把心态调正的话就没有什么落差。产品红过对于一个软件开发者来说是非常高的荣誉,软件产品能够冲到app store的榜首,这是很多人穷尽一生都无法做到的。在这样的基础上,如果软件还能继续开发的话那就继续开发。很多产品的诞生可能只是由于一时兴起,或者是出于偶然的原因,然后突然受到欢迎,但从团队本身来讲的话,可能是没有一个长远的计划的。

编辑:李岸

关键词:小咖秀;短视频;手机APP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