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苏宁云商等首批三家民营公司获批宽带试点 消费者期待提速降费

2015-06-24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高敏 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工信部启动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半年多之后,市场迎来了第一批参与试点的民营企业。

  苏宁云商、鹏博士和网宿科技三家民营企业,最新获得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正式在南京市开展试点的批文。今天下午,苏宁云商集团通信公司副总经理杨涛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刘楠采访时透露,将和运营商签订协议,推出苏宁的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服务。

  杨涛:我们在南京有一些自有的小区、写字楼、商业广场,先把这些资源充分挖掘出来。当然在提供服务的时候,肯定是让用户自主选择。同时,我们还要跟电信、联通、移动要洽谈,签订合作协议,从基础运营商这边购买他们的出口带宽,以我们苏宁宽带的品牌提供接入服务。

  据了解,苏宁云商在宽带服务推广上将围绕自有物业、住宅小区、商务写字楼发展客户,同时后期将以门店为中心,依托现有网络资源,逐步向周边社区和楼宇渗透。杨涛表示,未来还会逐步把苏宁的资源整合在一起,和宽带服务一起打包提供给用户。

  杨涛:我们有自己的互联网内容资源,比如苏宁的PPTV、游戏、阅读、智能家居,现在也正在做OTT的机顶盒,马上会推出来的PPTV的电视,包括还有苏宁易购电商平台。我们会把互联网的内容流,增值服务,电商平台,结合宽带资源,打包在一起。

  按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去年底发布的相关通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等16个城市开展,具体的试点工作由各地通管局负责。江苏成为第一个正式发放宽带接入业务试点牌照的省份。除了南京以外,在全国另外15个试点城市,苏宁云商也在积极和当地通信管理局进行沟通,推动宽带牌照的申请工作。杨涛说,试点城市都进行了申请,南京只是第一站。

  杨涛:昨天正式拿到试点牌照,这是我们宽带试点业务的第一步。后面,我们很快会组建宽带业务专业化运营的团队,分步走,做一些规划。这一次拿到的是南京地区的,其他15个城市,我们都在申请,目前相关材料已经申报,最近,别的城市的牌照也会陆续发放。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坦言,民营资本的加入将为这个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不过消费者期待的提速降费,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曾剑秋:虽然目前已经有三张牌照,但是并不表明会马上立竿见影,不是说划时代,没有这么伟大。提速降费也需要时间,不是说马上速度就提上来了,费用就降下去了,需要网络的建设和优化,但是提速降费是趋势。

  宽带接入业务试点得到不少民营资本的青睐。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以来,已经有几百家企业提交了试点申请。至于会不会对三大运营商造成威胁,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分析,民营企业目前规模相对较小、经验不足,如果建设宽带网络需要非常大手笔的投入,它们和传统运营商之间合作大于竞争。

  曾剑秋:目前主要还是三大运营商建设起来的宽带网络,民营资本进入也可以投资,但那是个天文数字,毕竟现在民营资本也有限。在宽带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民营资本的进入可以推动搞活这个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是说要跟已有的运营商进行颠覆性的对决,而是合作竞争,以合作为先。

  曾剑秋认为,这和之前开放虚拟运营商牌照一样,是电信市场开放的延续。

  曾剑秋:宽带运营商牌照的发放,是电信市场开放的体现,也是民营资本进入宽带市场的具体措施之一。之后,随着提速降费政策的鼓舞,可能会有更多的民营企业申请进入,这个市场将来会更加活泼,竞争更加激烈,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编辑:张乔

关键词:苏宁云商;宽带;降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