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飞信用户下降或被整合进移动新系统

2015-04-29 17: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闫然)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您还记得飞信吗?就是那两个打着领结,穿着吊带裤的大嘴胖头小人。它现在处境危险。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正在考虑放弃飞信,将它并入到在今年推出的融合通信业务,也就是RCS业务当中。截至发稿前,中国移动方面并未对这一传闻做出回应。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将飞信并入RCS的可能性很大。

  业内人士:我觉得整合的可能性很大。比如现在用户的挣扎,现在用户的使用频率,用户的认同度都是效果不理想的。因为他要做新的整合业务,这个整合业务让有些问题的飞信有了更多的机会,而他的系统也是需要语音等等能力的。所以对于这个系统,有些业务也是需要延续的。

  2007年,面对QQ的强势发展,中国移动推出飞信。凭借PC与手机互通,短信与消息的无缝互转功能,依托中国移动庞大的客户,飞信业务发展迅速。到了2011年,飞信活跃用户已经超过8200万。在国内IM软件市场,飞信曾经跻身前三名。不过,受到微信等强势产品的冲击,飞信业务江河日下。有调查显示手机飞信人均业务量从去年12月的42条下降至现在的29条,活跃用户量下降更是超过20%。在通信专家项立刚看来,飞信业务的萎缩程度恐怕不止于此。

  项立刚:20%可能不止吧。我是最早使用飞信的,但是也有两三年没用了。在我周围,这样的情况特别多。以前和运营商联系,还用一下飞信,现在他们自己都不用了,都转去用微信了。

  与手机飞信相比,PC飞信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因为它承载了用户在工作上的沟通需要。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小程说,因为公司规定,他们在沟通工作的时候都要用到飞信。不过,小程和同事们还是会经常吐槽飞信糟糕的用户体验。

  小程:公司都要用飞信,确实平时用的比较多。平时工作交流、通知什么的都是用飞信。他的功能比较简单吧,也可以说是比较落后。再有一个很不稳定,比如我手机加一个好友,PC端经常收不到。王iOS端发文件、发图片,也经常收不到。这是个特别大的问题。

  在工作中不得不使用飞信的小程,在生活更加习惯用微博和微信和朋友联络。

  小程:基本上都是微信吧,QQ都很少用了。一般我说起来这个事情,大家的反应就是,啊!微信还在呀。大家都以为微信已经挂了,没想到还有PC端和iOS端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飞信;移动新系统;用户;RCS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