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油价八连跌 私家车每月节省168元

2014-11-16 17:53: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16日消息(记者唐明)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油价跌的根本停不下来。受国际油价持续大跌影响,发改委昨天再次宣布下调成品油价格。自今年722日起,国内油价实现罕见的“八连跌”。本次调价落实后,722日以来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格每升累计分别降低了1.11元和1.25元,汽油每升价格从接近“8元地带”一下子跌进了“6元地带”,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以每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的私家车为例,如果汽油每升下跌0.22元,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的油耗成本将减少17.6元左右。如果93号汽油按每升1.05元的累计跌幅计算,目前私家车一个月的油耗成本,要比623日调价后的油耗成本减少168元左右。

  而对于还没有买车的人来说,油价的大幅下跌也可能产生购买冲动。

  随着油价的下跌,各地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可能也将随之调整。以厦门为例,根据厦门出租汽车油运价格联动机制,在发改委调整油价10天以后,如果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达到或超过每升5.45元、6.45元和7.45元时,出租车的燃油附加费都将出现调整,分别加收燃油附加费1元、2元和3元。而“八连跌”后,厦门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已降至每升6.6元,距6.45元的调整红线仅剩0.16元。

  而在广州,深圳大学经济学教授国世平认为,现在就应该把燃油附加费从2元降到1元。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油价的下跌当然并不是大家都得到好处了。

  原本油价下降对于物流企业来说重大利好,但一家物流企业的负责人说,因为此前就已经跟客户约定好,油价下跌,运价也要下跌,所以其实没省多少成本。

  同时对于化工产品企业来说,油价的下跌也应该是一件大好事。但一家经营化工原料产品的公司负责人告诉《天下公司》,并没有在油价下跌中赚到实实在在的利润。因为油价持续下跌,顾客也会相应地要求降低产品价格,成本是跟市场相挂钩的,因此油价下跌对公司利润影响有限。

  同时还有航空企业不顾油价下跌,大涨燃油附加费的。澳航宣布新一轮燃油附加费加价举措,在与阿联酋航空共享的国际飞行网络中,燃油附加费将增加15美元至45美元。澳航此前在1月也上调过燃油附加费。

  

编辑:马继鹏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