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中国国际旅交会上海开幕 旅游从业者聚首寻商机

2014-11-14 18: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 今天上午,2014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这个亚洲地区最大的专业旅游交易会今年已经是第16届了。今年的展览面积达到5万7500平方米,展位2427个,其中海外展位数量比2013年增长124%。参展商行业门类也继续向多元化发展,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旅游网站以及预订系统等。

  不少的参展商都把这次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就是CITM,作为一个最佳的发布平台,进行各种战略、产品和活动的发布。其中,中国排名第一的旅游集团,中国港中旅集团就借此机会发布了该公司的旅游主业新战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在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

  姜岩:内部协同资源,内外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旅游的精品线路。我们线上线下的旅游企业都有,现在确实面临互联网的冲击,但是面对我们13亿人口的旅游资源,线下这块也不能放弃,要加快线上线下的整合。

  同时,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薄宝华总结了港中旅这次参加展会的三大亮点。

  薄宝华:要把我们集团的旅游产业链比较完整的优势,凝聚成向旅游者提供新的旅游生活方式,这是我们核心的亮点,第二我们这次参展吧旅行社,酒店、景区、旅游客运、旅游演艺、旅游体育等等各方面向同行和消费者来展示,是一个综合性的展示。第三,我们在旅交会期间更加注重战略合作,比如我们和银行、航空公司、铁路,强调这种跨界的合作。

  对新西兰来说,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新西兰每年接待200多万国际游客,其中有20多来自中国,每年增长率超过30%。

  中国游客出境游的迅速增长,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外目的地旅游局加大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位于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今年第一次参展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所罗门群岛旅游局市场经理弗瑞达在接受《天下公司》记者采访时介绍,当地的特色潜水、多民族文化等都是重点推介的项目。

  弗瑞达:首先想推广潜水项目,由于他们是二战太平洋战争的主战场,潜水者下去可以看到二战战舰的残骸;还有992座岛屿,384座上面是有人居住的,文化也十分不同,他们还有很多活动,比如香蕉庆典,他们是有89种香蕉。

  当然,提起这种海岛休闲度假游,很多人首先想到的还是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东南亚的海岛,相比之下,目前到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的中国游客并不多。据介绍,去年全年所罗门群岛整体接待游客约2万4000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3%-4%。不过,弗瑞达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弗瑞达:现在所罗门群岛有很多中国人,很多人去那里经商、开店,游客人数肯定会增长,这个展会很大,人也很多,应该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去所罗门群岛。

  出境游的红火也为航空公司带来了发展契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市场部总经理何志刚表示,国航正在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

  何志刚:到2015年,国航将会有82架宽体式飞机,都是能飞远程10个小时以上的飞机,这样我们在运力上就能做好安排,第二在航线网络布局上,国际上我们这几年也不断开新航线,比如今年一月份开了北京-夏威夷,6月份开了北京-华盛顿,北京-维也纳,北京-巴塞罗那,然后从航班密度上我们也不断增加,我们不但从北京出发,我们还从上海出发,今年我们还开通了上海到慕尼黑的航线。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