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微软CEO为歧视女性言论道歉 科技行业仍是男人俱乐部

2014-10-12 18:19: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因为发表建议女性不应该要求加薪的言论,微软CEO纳德拉最近备受争议。

  当时纳德拉出席亚利桑那州一次技术界会议,被问到:对薪资不满的女性该如何要求加薪?纳德拉表示,科技行业的女性应当相信体制,并相信“善因结善果”,获得自己应得的利益。

  纳德拉说:这不是要求加薪的问题,而是要理解和相信,随着工作能力的提高,公司为你做出数额实在的加薪决定。

  随后,他不仅道歉,还在官网表示:如果女性职工认为自己值得加薪,就应该提出。

  当时向纳德拉提问的正是63岁的微软董事卡拉威。卡拉威表示,自从5年前加盟微软董事会以来,她始终在推动微软招募和晋升更多女性,但董事会始终没有讨论给女员工加薪的问题。

  资料显示,1978年,微软的首批11名员工中只有2位女性,其中1人还因为薪酬纠纷两年后离职。如今这一比例有所增加,微软11万员工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15人的高管团队有3名女性,12人董事会也有3名女性。但美国某职场网站统计,从事类似工作的微软男员工往往比女员工薪水更高。

  微软并非个例,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科技行业男性平均薪酬较女性高出24%。在其他行业以及政界,男性高管或者高官的主导地位也是显而易见。

  今年《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上的公司,女性CEO总数只有24人,但这也创下历史新高。因雅虎落榜,梅耶尔无缘上榜,导致科技公司女性CEO集体缺席。   

  现任Facebook 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曾被美国媒体誉为硅谷最有影响力的女人。她去年推出的《向前一步》,就是强调性别平等并为此提供建议的一本书。

  桑德伯格:在全球范围内,女性在领导职位方面还远远没有获得应有的份额,在每个国家、每个行业和每个政府内,男人仍然占据着多数的领导岗位。尽管女性已经取得了许多进展,但离公平还差得远。

  对于女性在职场和家庭之间的纠结,桑德伯格认为是个很大的问题。

  桑德伯格:全世界都是这样,男人,你可以家庭和事业兼得,女人,只能选择其一。我觉得需要告诉男性和女性,他们都可以享受平等机会,女性可以在职场中平等的发挥作用,男人也可以在家庭中平等的做出贡献。我想要的是自由的选择,根据兴趣和激情来做出选择,而不是根据性别。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