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北京市民焦急等待假期落实 旅行社百条APEC路线等人来

2014-10-11 18:14: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往年的11月是旅游业的淡季,不过今年的北京市场可能因为APEC会议的召开迎来一波井喷。

  北京市政府发布APEC会议在京召开期间调休放假公告, 11月7号至12号,北京各公务机关、事业单位可以调休六天,其他公司可以酌情安排。北京某公司的张女士说,感觉像是天降“小长假”,不出去玩太可惜了,可她们公司放不放假仍是未知数。“国际机票很便宜,相对于十一黄金周,现在就是5折。很有买的冲动,还在等上级公司的安排,不能买。”

  尽管11月初6天小长假并不太明朗,但各大旅行社已经火力全开。国旅总社策划推出了一系列针对APEC假期的产品,包括出境跟团,出境东南亚自由行、海岛度假、国内跟团、自由行产品等,出发时间主要集中在11.6-11.7日,主要团期集中在6-8天,线路大都是免签目的地,报名即可出发。

  中青旅更是推出了百条APEC专属路线,市场推广部经理葛磊说,11月有假期的北京市民都应该出去走走,因为不仅人少,而且很多线路的价格相比十一黄金周便宜了40%。“这次放假虽然约定范围只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不过很多企业对假期有预期。我很建议大家如果有假,可以出游,因为价格很便宜,APEC期间的同款产品比黄金周时下调了30%-40%。不是旅行社在国庆期间赚大家的钱,是因为那时候机票和酒店的价格都贵。11月是传统的旅行淡季,采购价格比较便宜。比如,塞班岛4晚5天国庆期间是1万1,APEC期间只用6999元。”

  葛磊透露,中青旅的网站从10月9号消息发布会,浏览量已经增加了50%。至于北京市民担心旅行社可能会临时提价,葛磊表示因为要把淡季变成旺季,价格只会更便宜。“对于价格大家不用担心,我们已经承诺不会临时涨价。免签国家,大家可以说走就走。还有中短途的线路包括日本、韩国,我们都会给予绿色通道,快速出签。长线产品,大家要在10月20号之前预定,我们能保证做出签证。不论从价格还是服务上,都为大家服务。”

  旅行社快马加鞭的做出产品,推出百条APEC线路以及打折促销的策略,希望为旅游市场加码。不过航空公司方面却比较保守,某航空公司客票定价负责人透露,至少要到APEC开始两周前,市场才会做出反应,届时才会调价。“会有跟进,但还没有明确。如果明确了,我们会调整线路价格。可能在APEC两周前会有反应。不过我们预计人不会太多,首先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不会太多。另外,我们已经和客户、一些旅行社进行咨询,还没有体现出来明确的需求增长。下单量增长的话,就会涨价。”

  不过部分机票代理网站已经提前把热门旅游地的航线价格调高,11月7日北京飞三亚的机票最低价,原本是920元,不过在北京市政府发布放假消息后,机票价格已经涨到了1815元。

  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老陶表示,因为旅行团的票价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之间的协议,所以不会临时涨价。而对于涨价的航空公司,应该它们曝光这种一放假就涨价的不地道行为。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