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安邦保险大手笔买下华尔道夫酒店 中国土豪震惊美国

2014-10-08 18:16: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唐明 丁玲娜)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夜之间,在中国并不十分出名的安邦保险就红遍了整个美国:美国所有的主要媒体都在显著位置报道了安邦在纽约投下的大手笔——以19.5亿美元把美国最著名的华尔道夫大饭店给买了。

  19.5亿美元,这个售价将是酒店相关交易中最高的纪录之一。据计算,酒店每间客房成交单价高达130万美元,位列美国酒店行业最高成交纪录。

  一位业内人士说,这次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对于安邦保险来说还是划算的。“从全球的金融投资来看,你要是做纯粹的股权投资,你可能要几年以后见结果,但想这样买不动产,尤其像是酒店,酒店在我们看来挣钱的概率比较高。”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49街和50街之间,是纽约地标性建筑之一。1893年开始营业,是世界上最豪华、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诸多重要事件,历史上多位国家元首和世界名流曾下榻于此。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遗孀、美国总统胡佛,曾将这里选为永久居所。

  希尔顿在65年前买下了华尔道夫酒店。尽管这次希尔顿集团向安邦保险出售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物业,但其并未放弃管理权,酒店今后仍将以“华尔道夫”的品牌存在。

  根据“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希尔顿集团还将在未来100年继续经营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对此跨过收购律师郝俊波认为,交易还存在一定的法律不确定性。

  其实保险公司大手笔收购海外商业地产并非今年首例。

  今年6月20日,中国人寿以7.95亿英镑的交易价格,收购了金丝雀码头集团旗下的伦敦金丝雀码头大楼的90%股权,此后中国人寿持股70%。

  去年以来,险资开始加码另类投资,不动产的投资增速更为明显。数据显示,2010年开始,保险资金正式开闸投资不动产。今年一季度末,保险机构投资性不动产规模754亿元,增幅达到96.22%。一位业内人士说,保险公司海外投资不动产可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是提升企业运营灵活性的方法之一。

  2012年10月,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其中规定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可选择部分国家或地区的金融市场 ,直接投资的不动产,限于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在内的发达市场主要城市的核心地段,且具有稳定收益的成熟商业和办公不动产。

  首例保险资金投资海外不动产由中国平安发起。去年7月,中国平安购得劳合社大楼,交易价为2.6亿英镑,此后更多保险机构也在尝试海外投资。由于海外房地产投资对险企的投资能力要求较高,相对于中小险企而言,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保险公司在海外投资上更具优势。

  不过一位中国平安的内部人士说,目前对于险资出海,即使是大型保险公司也谨慎。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李学宾表示,安邦保险买下华尔道夫酒店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作为保险公司投资是最精打细算的。买这种的酒店,有很好的现金流的收入,另外全世界的经济体中美国是经济复苏相对而言最确定的经济体,纽约又是美国的金融中心。实际上现在中国险资去海外投不动产,保监会有严格规定,包括范围的规定,也包括严格的审批流程的规定。这种规定保证了中国保险公司在海外投资不动产时,是在相对安全的区域之内。另外,选择出海它也是整个资产平衡配置的要求。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