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国内基金巨头瞄准美国打新股 “美股”打新热或许昙花一现

2014-07-03 18: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语:国内互联网企业美国上市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打新股的战火随之蔓延到海外,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国内多家基金公司先后宣布,推出海外打新产品,目标都瞄准了即将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美国股市近期表现强劲,基金公司把个人投资者的钱“打包”后,投向美国市场,真的就万无一失吗?来听经济之声记者丁玲娜的报道。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尽管嘉实基金、博时基金都没有透露海外打新方案的细节,但都承认的确有这项计划。在A股市场,“打新不败”的规律从没有被颠覆,在成熟的美国市场,这一幕会重演吗?身居美国,在美国市场富有经验的个人投资者董先生说,个人在美国打新赚钱并不容易。

  一般承销商会把股份优先卖给机构,他们疯狂地买,股价立马就上去了,我们(个人)自己挂的单就很难买到。基本上买到的都不是最低价,至少已经是涨了百分之二三十的。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万明辉,对到美国打新股持谨慎态度。根本原因在于,美国新股发行体制跟中国不同,发行定价完全市场化,新股发行后价格走势不太可控,打新不一定能赚钱。

  国外新股发行是注册制的,可能赶上新经济的股票,发行后涨的好,有的不一定好。所以打新到底有多大的利益、多大的效果不好说。

  证监会多次表态,支持有条件的机构自主开发跨境、跨市场投资策略,嘉实、博时等基金公司赴美国打新,会不会成为业界的一种趋势呢?万明辉说不会,因为风险太大。

  这一点,身在美国的投资者也有同感,美国很多科技类股票,涨势虽然凶猛,跌起来更厉害,中国赴美上市的几家互联网公司股价,都曾上演“过山车”行情。

  最近上市的聚美、途牛,涨疯了,跌的时候也特别厉害,掌握不好时间点,你就不敢入手。

  国内一家知名基金公司负责人则说,A股打新,是用资金在一级市场参与新股申购,再到二级市场交易,而在美国市场,打新的意义就仅仅是购买新上市股票。因此,基金公司组团到美国打新,研究基本面仍然是防范风险的最好办法。

  我们对每一个在那边上市的新股或者我们希望投资的,都是做一些深度的基本面分析,不是简单地打新,我们防范风险的方法还是通过基本面研究,最传统的也是最好的方法。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