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双汇发言人:谣言让我们损失300亿 望警方媒体还清白

2014-07-18 19: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 雷佳烨)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这两天,中国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正在北京忙碌着。他此行的目的没有别的,就是要找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在内的中央级媒体帮忙,请求媒体对目前网上流传的一些关于双汇集团的消息进行调查,还双汇一个清白。刘金涛告诉天下公司,从3月份到现在,互联网上关于双汇的负面消息实在太多了,而且没有一个是真的。

  刘金涛:第一是说产品质量,比如说“吃火腿肠致癌”等等,第二,在资本市场,又是双汇“亏损”,甚至在7月份,还在编造我们董事长身体方面出问题。所以说,他们在产品、资本、个人方面分别编造一系列的谣言。

  天下公司记者发现,双汇集团在它的公司官网中也贴出了不少微信“谣言”案例。有一篇名叫《火腿肠还敢吃吗?实在太恐怖了,求扩散》的文章,在这篇文章里,作者把对猪、羊、马等动物尸体进行搅拌、粉碎等无害化处理的画面通过移花接木,配上火腿肠的生产过程画面,制作成两段视频,并加上双汇部分产品图片,在微信账号和多个个人账号上大肆传播,其中深圳聚华商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就在短短一个月里,对同样的内容进行两次传播,分别是6月20日、7月12日。

  天下公司今天也按照网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深圳聚华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但他的电话已经关机。

  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告诉天下公司,胡军此前已经跟他通过话,并透露是这是他手下员工所为,自己并不知情。目前,他的公司微信已经删除了这篇文章,并请求双汇原谅。

  刘金涛:(胡军)说他们的转发者,是他们公司已经被辞退的业务人员。这个行为是个人行为,与他们公司没有关系。他们也没有收到双汇竞争对手的任何指令,所以他们说自己的行为,不属于恶意的行为。能够往积极的方向走,我们也表示欢迎。但是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直接接触,把事情搞清楚。

  尽管已经删除了部分文字视频,但刘金涛依旧不满意,毕竟网上的东西很难删除干净。出于一网打尽的想法,他也曾联系过腾讯微信方面,但效果并不太好。

  刘金涛:我们也联系腾讯了,但是还是解决不了。所以我们还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对于双汇来说,负面消息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股价下跌。刘金涛对此很无奈,他说,公司基本面稳定,但是股价波动异常,这能与什么有关呢?有人帮双汇算了一笔账,从3月份负面消息刚起步,一直到现在,双汇市值下降了300亿元。

  有业内人士怀疑,此轮对双汇的攻击,可能与双汇近期资本动作有关,也可能是竞争对手所为。因为近期,有消息指双汇集团母公司万洲国际将重启IPO。也正是由于各种负面消息,此次万洲国际将集资额由4月初宣布的最多53亿美元,大幅缩水62%至20亿美元,

  双汇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告诉天下公司,是否是竞争对手所为,双汇并不知情。但他只希望,赶紧破案,还公司一个清白。

  刘金涛:我们已经向警方报案了,所有事情让警方调查;第二呢,我们之所以向媒体投诉,也是希望媒体能够启动新闻调查,查出事实的真相。我们现在也只能把我们的要求、想法提出来,结论性的东西我们也不清楚。希望警方和媒体共同揭开这个谜题。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