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3新版财经首页 > 公司产业

三一回应状告奥巴马获胜:这是史无前例的

2014-07-17 10: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微博截图

  奥巴马签发的总统令

  央广网财经7月16日消息 沸沸扬扬闹了近两年的“三一状告奥巴马案”有了最新进展,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合议庭裁定,奥巴马政府禁止罗尔斯 (Ralls Corp) 俄勒冈州BC风电项目的总统令违反程序正义,侵犯了对方的合法权益。罗尔斯公司是三一重工集团的子公司。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于16日早晨发布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向文波称:“三一起诉奥巴马总统在美国巡回法院获胜!”央广网财经第一时间致电向文波,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三一重工品牌公关部长施奕青对央广网财经做出回应,“这次胜诉,应该说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是作为企业方在国际化过程中的一个巨大的进步”。

  他透露,这次主要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程序正义的问题,第二是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他直言,过程要比结果更重要,而诉讼的具体细节,项目能否重启等后续的一系列问题要等美国方面法律专家和操作人员的意见。

  早在2012年9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禁止罗尔斯公司在美国俄勒冈州一军事基地附近兴建四个风电场。罗尔斯公司是在2012年2月从希腊电网公司TernaUS手中购买了该项目,并取得了该项目建设的所有审批和许可。这些项目位于博德曼海军武器训练场内以及附近地区。

  2012年9月罗尔斯公司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告上法庭,同年10月又将美国总统奥巴马加入诉讼对象。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简称CFIUS),是美国管理外国投资的专管部门,审查外国在美国投资对国家安全的影响。监督与评估外国投资并购美国企业,视其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程度,授权进行相关调查,并视情上报总统,总统在接到报告后15天内作出是否阻止交易的最终决定。

  三一起诉奥巴马始末

  2012年5月美国海军西北舰队以ButterCreek项目中一个风场可能影响其空军训练为由,与三一交涉迁址事宜。Ralls配合同意将其风场南移了1.5英里。

  6月14日三一被告知:其已接到国防部通知,该项目受到CFIUS关注。

  7月11日在华盛顿就ButterCreek项目举行专门听证会,会上没有任何CFIUS官员提出让三一方面停止建设。

  7月11日到25日之间三一收到CFIUS发来的简单通知,要求风机上不能有任何标记,尤其只能用白色,Ralls当即表示服从要求,并马上对现有标记进行更改。

  7月25日Ralls方面收到了CFIUS第一次临时性禁令,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项目立即停工;禁止存放或堆存任何设备,禁止移走相关基础设施;禁止任何人出入,除非CFIUS同意的美国人等。

  8月2日CFIUS发布临时性禁令的修改令,命令除了第一次的全部内容之外,禁止三一转让项目。在此期间,三一曾多次试图与CFIUS沟通,希望给Ralls因CFIUS命令造成的损失予以合理赔偿,CFIUS称对被禁项目并无赔偿机制。

  9月12日,Ralls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向CFIUS提起诉讼。

  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发总统令,要求中止该风场的风电项目。

  10月1日,Ralls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递交更新修正诉讼书,将奥巴马总统与CFIUS一起推向了被告席。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