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随着防疫常态化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不少服务型行业重新开门迎客。餐饮、美容美发、按摩、家政等需要直接和消费者接触的行业,防疫措施是否得当?消费者和员工的健康是否有保障?《天天315》本期聚焦:“接触式”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消费者和员工防疫措施不能含糊。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疫情期间不少服务行业门店都暂缓营业,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当下,随着防疫常态化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不少服务型行业重新开门迎客。

  各地的商场、餐厅等生活消费场所,人气正在复苏。记者调查发现,在恢复生机和信心的同时,各商家的防疫措施也没有放松。

  不仅仅是餐饮,今天我们重点聚焦的“接触式”服务行业还包括美容美发、按摩等需要直接和消费者接触的行业。这些行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经营场所一般都在室内,防疫措施是否得当、室内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消毒清洁工作怎样落实、消费者和员工的健康是不是有保障,这些都是当下大家非常有必要关注的问题。

  从上月初开始,上海的家政、美容美发等行业陆续恢复。

  四川成都的资深美发设计师大伟也告诉记者,他工作的美发店已经开业,目前的防疫措施很严格,顾客们需要配合预约,有序进店消费。

  除此之外,不少人有通过按摩缓解疲劳的习惯。前段时间,因为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按摩店基本也都暂停营业。目前随着疫情防控接连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门店陆续恢复营业。北京一家连锁按摩店的按摩师小赵告诉记者,门店现在有严格的接待消费者的流程,保护好顾客和员工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