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傅占峰等10人入选“2018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2019-03-16 13:56:00来源:央广网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天天315》的节目里常说一句话“让消费者更有力量”,作为日播消费维权舆论监督栏目,《天天315》365天不间断关注消费热点事件,积极帮助消费者解决消费纠纷。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从事不同的工作,有来自基层的消协组织工作人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有热心消费维权事业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但是他们都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传递消费维权的正能量,让消费者更有力量,让消费环境更安全放心。

  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经济之声、人民网联合各省市消协开展的2018年度“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活动”,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地的积极响应,共推荐、自荐了103名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候选人,最终有10位候选人入选“2018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分别是李智、李静、傅占峰、任超英、郑曙光、姜东、韩方、陈曦、茶中兴、陈思存。今天的节目就来认识其中的几位。

  “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傅占峰

  付占峰是来自基层的消费维权工作者。从事消费维权近20年,他成功调解3200多起消费投诉案件,调解成功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累计232万元。他说,维权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要做就一定要做好。

  “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陈思存

  陈思存是一位媒体记者,深耕民生领域17年,他奔走在城市乡间,从陕西车辆检测集体涨价调查、到西安公交“长安通”卡工本费追踪,用真心感受百姓呼声,用执着寻求事实真相,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维权故事,也记录着城市生活点滴变化。

  “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韩方

  韩方是一名法官,也是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实践者、探索者。他秉公裁判,大胆创新,审结全国首宗共享单车公益诉讼和5宗制售假盐公益诉讼,突破性支持了惩罚性赔偿诉求,推进了国内民事公益诉讼的司法实践;他勇于探索,勤于研究,多次参加研讨提出建设性思考,推动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理论研究和制度完善。

  “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李智

  李智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工商局消保科。这些年,通过设立全国首个“夕阳红老年消费教育基地”,打造了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李智消费维权大讲堂”和“李智消费维权服务宣传队”,走进社区为百姓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决问题。“消费者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成为他的座右铭。

  实现美好生活离不开买买买,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关系到每位消费者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打造。每个人的力量很微小,汇聚在一起就能产生强大的合力。“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向大家展示了消费维权的法治之美、正义之美、坚韧之美和大爱之美。也希望更多消费者和各界人士加入到消费维权队伍中来,推动消费维权事业创新发展,共同营造、共同享受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公布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从事不同的工作,有来自基层的消协组织工作人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有热心消费维权事业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