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顺丰快递丢失价值3万珠宝 客户维权半年无果

2015-01-12 13: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客户通过顺丰快递寄送价值近3万元的珠宝,货到时无法收货要求改天再送,快递员却突然来电说包裹丢失。客户想要报警,顺丰方面极力劝阻并承诺一定替客户挽回损失。几天后包裹仍然没找回,顺丰提出赔偿现金5000元了事。《天天315》本期聚焦:顺丰快递,包裹去哪了?

  央广网财经1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快递,可以说就在你我的身边。在公司楼下、学校门口、住宅小区,天天都会看到一辆辆来回穿梭的快递运送车,每辆车身上面都会标注着不同的快递公司名称。快递可以上门收货取件,配送到家,非常方便。但是,当您每次寄送物品时,会不会为物品保价呢?这些寄送的包裹是否能够安全送达呢?如果包裹丢失,又应该怎么维权呢?对于这些疑问,很多消费者恐怕并不清楚,特别是当您选择了口碑品牌都还不错的快递公司时,消费者就更不在意了。然而,这其中却暗藏风险,信誉度高的快递公司也不意味着您寄送的包裹就安全无忧了。王女士几个月前就遇到了这样一件蹊跷事。

  去年的5月份,北京的王女士在广州当地购买了一件珠宝,价值28500元,由于比较贵重,王女士没有选择自己带回,而是选择由卖家直接通过顺丰快递给她,收货的地址是北京市的一个古玩商场。过了几天,包裹到了,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打电话给她通知要送货。当时是下午6点多,王女士所在的古玩商场已经下班了,只有前台还留有人。快递员想要把包裹放在前台,但王女士担心包裹丢失,要求快递员第二天再送。双方商定之后就挂断了电话。一个小时之后,快递员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告诉王女士,包裹丢了。

  王女士赶到顺丰快递的分拣点,询问怎么回事。负责派送的快递员情绪低落,一句话也不说,问他包裹怎么丢的,他也说不太清楚,说是可能放在快递车上不小心滑落了。王女士说,如果包裹真的丢了,最好的办法还是报警。可是分拣点的经理却说,先暂时不要报警,他们一定会把东西给找到,不会让王女士有一点损失的,请王女士放心。

  听到经理这样说,王女士就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先等待顺丰寻找的结果。可是,等了一天又一天,最终等到的结果却是,包裹找不到了。而此时,也已经过了报警的最佳时间。民警告诉王女士,如果事发当时就报警,起码可以通过监控录像机看到当时的具体情况。

  王女士很生气,她越想越不对劲,觉得事情有几点很蹊跷。首先,当快递员打电话告诉她包裹丢了的时候,离刚开始送包裹的时间也就只有1个小时。顺丰快递的分拣点和收件的珠宝城之间也就是100米左右的距离,周围还布满了摄像头,如果当时报警,找到包裹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顺丰的经理为什么不同意报警。其次,包裹丢失在之后,快递员屡次询问王女士包裹里面到底是什么,值多少钱,哪里能够买到?为什么要这么问?还有,对于怎么丢的包裹,快递员为什么说不清楚?尽管王女士并没有实质的证据,但种种迹象还是让她心生怀疑。王女士说,顺丰在处理这种丢失包裹的问题上,非常有经验,可以说是行业内的一种惯用的处理方式,但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心里却很不舒服。

  包裹丢失之后,顺丰方面和王女士就赔偿的事情进行协商。顺丰方面认为,王女士的物品尽管贵重,但是没有做保价,他们只能按照运费的几倍来进行赔偿。但王女士觉得,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对包裹进行保价,一般情况下很多消费者都没有这个意识,但是整个过程中自己没有任何过错,而是顺丰把东西弄丢了,理应全额赔偿。随后,顺丰又提出赔偿王女士5000元,但王女士拒接接受。双方因此僵持不下,转眼大半年就过去了。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