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美团网要求合作商家签署独家协议 被指涉嫌垄断

2014-08-13 13: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企业在美团网做团购项目被要求签署独家协议,否则就要罚款。企业认为美团网涉嫌垄断。《天天315》聚焦:美团网的独家协议,是否涉嫌独家垄断?

  央广网财经8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在河北唐山从事餐饮行业的何先生希望在团购网站为自己的企业做团购活动。于是,他找到了在唐山当地最具团购优势的美团网,希望能够和他们合作,为自己的企业做好团购项目。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广自己的餐饮企业,何先生还想同时和其他的团购网站进行合作。但是美团网拒绝了何先生的要求,说只能和美团网进行独家合作,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何先生:就是一开始我在美团上做团购,因为我是一个餐饮,后来美团就是找人跟我谈,他说你跟我签一个独家协议吧,然后就是说他这个独家协议意思就是说只能在美团上去做这种,就是只能跟美团合作,不能跟其他什么拉手、窝窝、糯米去合作了。如果是说一经发现跟其他平台合作,然后罚5千块钱。

  而何先生认为,和什么企业合作,和多少家合作,怎么合作都属于两个企业之间的事情,美团网的独家合作条款涉嫌垄断。

  何先生:他们都是极力让我去做这个独家协议,就是只能够跟他们独家合作的协议,极力的让我去签,我签了,但是当时他们那个业务员说签了也无所谓了,就是说对我有好处,但是现在吧,我现在不想这样,毕竟作为一个商家来讲,肯定是越多的销售渠道越好。其实这两天我也在考虑,即使百度做这么大的平台,比如说我在百度上做推广,百度也不可能说那你在我们百度上做,不让你在谷歌上做了,或者不让你在搜狐上做了,即使这么大的公司他都没有这种独家的什么独家协议,我认为它涉嫌垄断。

  从美团网方面来说,何先生反映,和美团合作的优势是每一位第一次通过美团在何先生餐厅订餐的消费者将获得3块钱的补贴。但是,这样的说法随后遭到了唐山美团网业务员张先生的否认。

  何先生:从他这个平台上订餐的时候,他不是有一个,就是给消费者,消费者第一次通过他的平台,美团给他一个三块钱的补贴,就相当于消费者少花了三块钱。

  而随后记者以有合作意向企业的身份联系了唐山美团网的业务员张先生,他否认了会对违反独家合作的企业进行罚款,以及第一次通过美团在合作餐厅订餐的消费者将获得3块钱的补贴。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